什么?SIM卡也开始内卷了?


来源:   时间:2022-04-25 10:48:39


  内卷大潮来袭,连SIM卡也不能幸免。

      如今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多功能SIM卡,不仅有视频平台专属的大流量SIM卡,还有可以刷公交的NFC-SIM卡、能够存储文件的大容量SIM卡... ... 可谓是花样繁多。

  眼见大家都这么努力了,这场SIM卡之战,躺平可不行!

图片1.png

  支持5G上网、数字身份、公交出行、以及移动支付、门禁、钥匙等功能的超级SIM卡,申请出战!

图片2.png

  能下载应用的SIM卡,才是超级SIM卡

  超级SIM卡的内存比普通SIM卡拓展了近10倍,我们可以将日常生活中必备的应用,如交通卡、一卡通、门禁卡、网证等都下载在SIM卡里,完全不占用手机内存。

图片3.png

  通过NFC和二维码两种方式,用户即可完成刷手机卡乘车、线上支付、开门禁、开车门等功能。

  不仅如此,超级SIM卡应用平台后续还将开通酒店、机票、火车票的预订服务。配合SIM数字身份认证功能,从线上预订到核验入住,全程无需使用身份证。

  至于景区购票、医保挂号、校园一卡… … 等功能也将逐步接入~

  下载方式大不同

  应用下载到SIM卡中有两种方式:一个是预置,另一个是空中下载。

  预置顾名思义,就是运营商在用户使用之前就已经将应用安装在了SIM卡中。就像手机厂商预置在我们手机中的应用一样。优点是无需下载,插卡即可使用。缺点也显而易见,就是不能卸载、删除。

  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在市场上看到,需要每月支付固定功能费才能享受刷卡乘车功能的NFC-SIM卡,一般就是采用预置的方式。若用户想停用相关功能,取消月费,不能自主操作,只能到营业厅换卡。 而空中下载,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了。

  空中下载

  空中下载,也叫作OTA,是指通过移动通信的空中接口对SIM卡数据及应用进行远程管理的技术。OTA技术的应用,让我们的SIM卡不仅能用来打电话、发短信和上网,还能下载新的应用和服务。

图片4.png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即将在广州地区率先推出SIM交通卡功能,就是通过空中下载的形式实现的。

  用户更换手机卡为超级SIM卡后,进行激活下载操作,将应用下载到SIM卡中,并将手机NFC的接触方式设置为“SIM卡”,就能刷手机乘车了。

图片5.png

  根据用户需求,超级SIM卡支持SIM应用的空中下载,或删除,还可定期完成更新和应用修复,真正实现用户所需功能的集合体。

  国密芯片 安全加密

  除了节省手机内存外,应用下载到SIM卡,信息安全还将全面提升。 超级SIM卡采用5G国密安全芯片,提供金融级数据保护。我们的电子身份证、电子驾照、电子社保卡等重要信息均可存储在超级SIM卡中。

  生活中需要用到的时候,无需出示实体证件卡片,只要验证存储在SIM卡中的网络身份凭证,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图片6.png

  未来,超级SIM卡还将为用户提供更多生活应用服务,敬请期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什么?SIM卡也开始内卷了? 什么?SIM卡也开始内卷了?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Realme 8 Pro获得4月安全补丁和相机改进,并使用第二个软件更新 Realme 8 Pro获得4月安全补丁和相机改进,并使用第二个软件更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