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宣布其下一代ARMv9架构:专注于安全性,AI和矢量处理


来源:   时间:2022-04-25 08:54:05


ARMv8架构在2011年宣布,十年前。它是一种大规模的变化,因为它从32位移动到64位。在过去的5年里,已有100多亿ARMv8设备。

该公司现在正在观看未来 - ARMv9将是将在接下来的3000亿芯片芯片的核心。

现在的重点是安全,矢量处理和机器学习。版本9引入了机密计算架构,CCA。它是一个基于硬件的安全环境,可保护甚至特权软件的代码和数据。

为了保持重要的数据安全,将通过应用程序动态创建域 - 对于需要它的任何应用程序的安全执行环境,因此即使操作系统无法触摸它也可以安全地创建安全的执行环境。这应该保留数据和代码安全,即使操作系统过期并具有安全漏洞。

ARM和FUJITSU创建可扩展的矢量扩展(SVE),FUJITSU需要它的Fugaku超级计算机。ARMV9介绍了SVE2,它将遍布CPU,GPU和NPU。特别是矩阵乘法将看到一个主要的提升,这是机器学习中的关键操作。SVE2将能够处理从128位的向量到2,048位。

前两代ARMv9 CPU核心已经被设计。通过第二代,预计绩效将在目前的皮质设计上增加30%。有问题的两代核心是马特宏峰和马卡卢。

Makalu将成为第一个Cortex-A核心,用于删除支持32位软件的支持。Google Play Store目前尚未接受新的32位应用程序几年,并于8月1日开始,商店将停止在64位器件上共使用32位应用程序。

ARM触及未来计划的Mali GPU,并表示它正在研究光线跟踪,可变速率阴影等先进的渲染技术。

您可以遵循源链接以获取ARM的主要合作伙伴的报价:谷歌,富士通,Qualcomm,三星,Mediatek,TSMC,NVIDIA等许多其他人。

引发世界的潜力。 pic.twitter.com/wg8jcs31k0.

- ARM(@Arm)3月29日,2021年3月29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华为将其第一台桌面显示器带到英国 华为将其第一台桌面显示器带到英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Oppo找到X3 Pro赢得了红点产品设计奖 Oppo找到X3 Pro赢得了红点产品设计奖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