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大咖云集,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


来源:搜狐   时间:2022-12-17 19:52:02


2022年11月9日-11月11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行,本次论坛以“激发创新活力,促进健康发展”为主题。既然是“互联网大会”,现场自然是少不了各路互联网大咖云集。像大家熟悉的搜狐CEO张朝阳、京东CEO徐雷、阿里巴巴CEO张勇、B站CEO陈睿、国美COO刘泽黎、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小红书创始人瞿芳、蚂蚁金服CEO井贤栋、360CEO周鸿祎、奇安信COO吴云坤、华为高级副总裁蒋亚非、IBM首席执行官阿尔温德·克里希纳、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等等多位行业大佬,都亲临乌镇参加了这次盛会,并发表精彩分享。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9年,此次峰会同时还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后的首次年会。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讲到,要始终扎根实体经济,数字经济正越来越深地融入到经济、社会和人们的生活中。实体经济是一个国家走向现代化的基本保障,而数字经济则是当前全球创新最活跃、渗透力最强的经济类型。

阿里巴巴CEO 张勇

京东集团CEO徐雷表示,作为新型实体企业,京东充分发挥“以实助实”效能,依托“链网融合”新型基础设施,聚焦全面融入和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重点在供应链、技术服务、社会责任三个方面用功发力。同时加大科技投入,坚持不断创新,全力服务国家的长期发展!同时,徐雷先生表示,伴随着新发展格局构建进程,也催生并形成了一批根植于实体经济、重视科技创新、并善于通过数字化手段升级传统产业链供应链的新型实体企业,成为加速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

京东CEO 徐蕾

国美零售首席运营官刘泽黎先生也受邀出席大会,并在互联网企业家论坛做了“共享共建——赋能个体商业力量,构建零售命运共同体”的主题演讲,据悉刘泽黎先生曾任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会员制社交电商云集(YJ)创始合伙人,在私域流量和内容电商方面都有开创性的引领。这也是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先生回归公司之后集团首次参与该大会。会后刘泽黎先生出席了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并接受了记者专访,刘总在会上介绍了国美集团在线上线下一体化,娱乐新零售方面取得的成就;分享了高速发展新零售加盟模式,搭建一云多屏千家店平台的经验;展示了在直播社群方面结合线下门店直播基地优势,与央视新闻频道独家合作的《买遍中国》直播带货为代表的系列直播活动及其销售的突出成绩;并强调了在元宇宙家.生活等场景下商业模式和用户体验的创新。为疫情当下的实体零售行业战略转型指明了新的方向,也向我们展示了互联网技术助推新零售所爆发出来的震撼力量,给我们勾勒了科技化新零售的崭新未来。在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下,零售平台将会不断开放供应链生态能力,赋能个体商业力量,构建零售命运共同体。

国美零售COO 刘泽黎

小红书创始人瞿芳表示,公司一路走来,跟用户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和用户在一起、走近用户是公司最重要的基因和传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每年开年要做这件事情。“普通人帮助普通人”的生活分享社区,消费者和企业共同成就的品牌孵化地,以及共同打造相互守望的城市文化,这些都来源于亿万互联网用户的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创造,也是我们在平台上感受到数字经济最大的魅力。

小红书创始人 瞿芳

大会现场,自称“中国互联网活化石”的搜狐CEO张朝阳,在回答搜狐是否已被“边缘化”时表示:搜狐还是足球场上的一个队员,也只有队员才能来参加乌镇大会。确实我们已经被边缘化了,但是我们可以回来的。

论坛上,其他企业家在此次大会上也做了精彩分享。就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促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更广更深参与国际市场开拓发表了主题演讲,围绕“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与规范”进行圆桌讨论。论坛还设置了“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成果发布”环节,反映政府部门有关工作情况和成效。

此外,峰会还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展现互联网发展重要成果。

2022年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大咖云集,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大咖云集,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