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高鸿智联闪耀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来源:搜狐   时间:2022-09-21 14:57:21


9月19日,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权威行业专家、知名企业代表、政府部门官员、国际汽车组织和机构负责人等,围绕2022年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智能网联前沿技术趋势、智能社会和智慧出行等热点话题展开研讨,发表主旨演讲。

掌握核心知识产权,夯实产业发展根基

在《产业链价值链提升》论坛上,大唐高鸿智联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毕海洲发表了主题演讲。汽车“新四化”下半场——智能化、网联化赛道已开启。汽车行业已经进入多领域、多主体参与的“网状生态”发展阶段。 他认为,传统单车智能存在感知能力、感知范围等局限性,C-V2X车联网与传统单车智能局限性可形成很好的互补与融合。自2020年下半年,主流车企开始加速布局C-V2X汽车前装量产,已陆续发布10余款搭载C-V2X的车型。目前看,C-V2X技术标准、产业化推进日趋成熟,已形成完整产业链生态,即将迎来大规模商用。作为国内C-V2X车联网产业的领军企业,大唐高鸿智联提供的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车路协同一站式解决方案、智能网联汽车前装解决方案,可夯实我国产业基础,保障核心部件国产化供应链安全。

 

 

大唐高鸿智联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毕海洲发表演讲

 

大会期间,毕海洲向媒体介绍了大唐高鸿智联面对前装市场研发的通信域控制器解决方案。方案可满足量产车型对T-Box应用、以及C-V2X车联网安全应用的业务需求,赋能车企及Tier1快速、低成本实现C-V2X融合单车智能方案,目前已经与10多家车企开展面向前装量产的技术合作。公司基于智慧高速、城市道路、智慧园区、智慧出行等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已在全国50多个车路协同项目落地应用。

 

 

 

 

车路协同一体化方案产品

 

 

智能网联前装解决方案

 

车路协同技术加持,助力智能驾驶赛事

2022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全国总决赛)在经过几天如火如荼的比赛后,圆满落下帷幕。这是我国今年举办的唯一的国家级专业智能驾驶测试评价和比赛活动,备受关注。该赛事已发展成智能驾驶测试领域标杆式平台,为促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迭代、产业化和市场化进程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作为骨干支持单位,大唐高鸿智联连续三年为赛事提供C-V2X车路协同技术支持。在现场,可以看到用于模拟实际路况的智能路侧设备RSU和智能红绿灯,助力自动驾驶场景成功实现。

大唐高鸿智联凭借稳定过硬的技术实力、良好专业的服务态度,获得组委会和工信部装备司的表扬和肯定。在中国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评选中,第三次荣获“2022年度优秀C-V2X设备供应商” “2022年度‘点津奖’优秀通信系统供应商” 两项大奖。

 

 

 

 

2022年度优秀C-V2X设备供应商

 

 

 

 

2022年度 “点津奖”优秀通信系统供应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大唐高鸿智联闪耀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大唐高鸿智联闪耀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