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进军广东市场,泸州老窖高端化“再下一城”


来源:搜狐   时间:2022-08-10 17:01:36


加码高端布局、推进品牌创新,泸州老窖又有新动作。8月5日,泸州老窖战略引领品牌泸州老窖1952在广州举办“时代经典,致敬广州”上市发布会,标志着泸州老窖战略大单品泸州老窖1952正式进入广东市场。作为泸州老窖旗下的市场战略级大单品之一,泸州老窖1952被赋予了“名酒开创、国标引领、经典致敬”的品牌内涵,此次进军高端酒消费充满活力的广州乃至广东市场,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1.png

集698年技艺之大成,中国名酒大单品横空出世

发布会现场,泸州老窖国窖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1952事业部总经理苏小龙对泸州老窖1952的产品特点进行了介绍,解读“1、9、5、2”数字所代表的深厚品牌资产。

首先是“一脉相承”。泸州老窖1952由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22代传承人、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张宿义大师勾调酿制而成,集698年技艺之大成。

“9”代表“九道严选”。在原粮、摘酒、储酒上经九道严选,优中选优,甄选支链淀粉95%以上、完整饱满的“中国白酒最佳酿制原料”川南糯红高粱,保证酒香馥郁、酒质优异、入口甘冽醇和。

“5”代表了“五届名酒”。泸州老窖荣获首届评酒会“中国名酒”称号,并成为中国酒业蝉联历届“中国名酒”称号的浓香白酒品牌。

最后是“双洞藏老酒”。新品严选每一滴在三大天然藏酒洞中储存满五年的酒体作为基酒,并以传奇洞藏老酒进行调味,使酒体陈香浓郁,口感更加醇厚丰满。

进一步完善高端矩阵,打造新的增长生力军

近年来,泸州老窖凭借自身品牌定位,在高端白酒市场销量、市占率稳步提升。有分析人士指出,这其中很大部分原因在于其实施聚焦战略,选择了打造大单品高端化,重塑品牌价值的发展道路。而泸州老窖1952的推出,正是其高端战略、大单品战略指导下的又一重要举措。

目前,泸州老窖已全面构建了“双品牌、三品系、大单品”的品牌体系,品牌矩阵日臻完善,随着各项营销活动推进,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泸州老窖高端市场战略核心大单品,泸州老窖1952将进一步筑牢泸州老窖高端线,助力泸州老窖抢占名酒发展高地。

  根据财报数据,泸州老窖2021年中高档酒实现销售收入184亿元,同比增29.22%,量价分别提升25.4%和3%。可见,泸州老窖1952的加入,将成为公司产品体系的有力补充,同时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使其在高端酒市场更具有竞争优势和话语权。

上市至今,泸州老窖1952已相继完成多个城市布局,加快市场开拓步伐。此次进入广州市场,泸州老窖1952的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并打开新的市场销售通路。

搅动名酒市场格局,推动中国名酒迈向发展新征程

如今,名酒的价值得以再次开发和显现,市场扩容明显。

从这个角度来说,泸州老窖在名酒板块的优势十分显著。1952年,泸州老窖获评首届中国名酒称号,这是中国白酒名酒化的开端。致敬经典的泸州老窖1952成功上市,显然能够唤醒消费者心中对中国名酒经典味道的记忆。有声音认为,泸州老窖1952品系既代表了泸州老窖的品牌荣光,也把历史的味道重新呈现给消费者,有望打造成为中国名酒的代表性单品。

从行业角度看,在名酒、老酒持续火热的背景下,各大白酒品牌加速涌入布局,高端市场上名酒品牌与产品越来越多。同时,经过深度调整期的重塑,名优白酒的战略规划更加清晰,正以全新的面貌进入发展的新周期,这就意味着当下的名酒市场竞争良性且激烈,想要从中脱颖而出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再来看泸州老窖1952品牌的推出与高调的品牌推广动作,无不彰显其抢占高地的“野心”。泸州老窖新品以超越经典之姿,重焕名酒传奇,必将搅动中国名酒市场格局,推动中国名酒迈入全新发展阶段。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1952进军广东市场,泸州老窖高端化“再下一城” 1952进军广东市场,泸州老窖高端化“再下一城”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