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Q出席并赞助2022CodeBEAM欧洲顶尖开发者大会


来源:搜狐   时间:2022-05-26 14:53:55


EMQ出席并赞助2022CodeBEAM欧洲顶尖开发者大会,共同探讨Erlang生态的未来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525/c6f9de2756bc32d548a569f0edb25ecc.jpg

2022年5月19-20日,全球Erlang技术生态领域最顶尖的开发者大会Code BEAM 欧洲站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隆重召开。

为期二天精彩纷呈的会议,聚集了全世界Erlang 和 Elixir编程语言领域最优秀的开发者们,展开了30场关于Erlang 和 Elixir实际应用案例的前沿演讲,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开发者生态系统。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525/c2a07832db53c5bd300b7565ee2b59ea.jpg

EMQ映云科技作为会议的金牌赞助商,出席了本次重量级的全球开发者大会,并带来了两场聚焦Erlang技术生态最新实践应用的主题演讲。一直以来,EMQ始终秉承着「通过世界级开源软件、服务人类未来产业与社会」的使命和愿景,积极推动开放、连接、共享的全球开发者社区生态。与全球顶级开发者们一起,推动领先技术创新及应用,助力全球各行各业加速部署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进程。

此次会议围绕着BEAM语言生态展开,Erlang 是 BEAM 语言中最突出的一种,也可以指 Erlang/OTP 的通称,开源电信平台(OTP)是 Erlang 的常用运行环境及一系列标准组件。作为功能性编程语言,Erlang 凭借着强大的并行处理能力、容错机制和扩展性而闻名,支持高性能和大规模可扩展的分布式系统。

Erlang 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最初由瑞典的爱立信公司专门为通信应用设计,爱立信工程师 Joe Armstrong 设计 Erlang 语言时始终将电信通讯的工作原理铭记在心:同时有百万用户并行通讯,对故障事件几乎是零容忍。对于如此巨量的并行通讯,其它语言基本望尘莫及。

自作为开源发布以来,Erlang 的使用已经扩展到电信领域之外,在物联网、区块链、金融科技、游戏、医疗保健、汽车等其他垂直市场中也占有重要之地。微信、WhatsApp、高盛、任天堂、三星等众多全球知名公司,都在使用 Erlang 进行软件开发,为全球超大规模用户提供稳定、可靠、不间断的消息传输。

轻量化、⾼可靠、低延时、⾼吞吐的功能特性,更使 Erlang 成为了需要海量数据接入和消息吞吐的大规模物联网项目的首选语言。EMQ 旗舰产品开源物联网 MQTT 服务器 EMQX,就是基于高并发的Erlang/OTP语言平台开发,支持亿级的MQTT并发连接和每秒百万级的消息吞吐。

作为全球排名第一、性能最好的开源 MQTT 消息服务器,EMQX 无论在并发、IO 吞吐、稳定性、可扩展性和场景适配上都具有代差级优势,性能执行已在软银、AT&T、中国三大运营商、国电集团、上汽、惠普、德国大陆、Verifone 等顶级巨头充分验证。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525/1294f2df8f622f60ce39f8d7bbe1cb56.png

EMQX 长期以来一直位列 GitHub 上最受欢迎的开源 Erlang 项目全球第一,EMQ 已成功为电信、车联网、电力、能源、金融、工业等多个行业的客户构建基于 EMQX 的大规模可扩展且安全的端到端物联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打造更快、更易于维护、更可靠且运行成本更低的面向未来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在Code BEAM欧洲开发者大会上,EMQ 软件工程师 William Yang 发表了题为“QUICER:BEAM 的下一代传输协议库”的启发性主题演讲。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525/ec0017cf9e8daae3e0fa9af2e7fedae0.jpg

QUIC是最初由Google提出的基于UDP的传输协议,在过去几年中,QUIC 已成为Google 服务网络通信的默认协议。从Chrome 网络浏览器到Google 服务器的所有连接中,有一半以上使用QUIC。

因其高效的传输效率和多路并发的能力,已经成为下一代互联网协议HTTP/3的底层传输协议。除了应用于Web领域,它的优势同样适用于一些通用的需要低延迟、高吞吐特性的传输场景。

“对于物联网应用程序,安全和可信是重要保证,消息传递协议也必须是轻量级的,因为物联网设备通常是资源受限的。但是,现有的传输和安全协议——TCP/TLS和UDP/DTLS——在用于 IoT 应用程序时在连接开销、延迟和连接迁移方面存在不足。

我们通过一种新的开发方式,整合流行的物联网应用层协议MQTT和QUIC,可以解决一些 TCP 无法解决的问题,从而提高性能。”William说。

EMQ 自 2020 年加入 OASIS 以来,大力推进物联网领域应用最广泛的消息传输协议——MQTT 协议标准的发展。EMQ 针对 MQTT 消息服务器产品进行了包括 MQTT over QUIC 和 MQTT 流处理在内的很多前沿技术的创新探索。

EMQ认为,随着世界变革步伐的加快,对技术团队的要求不仅仅是保持正常运转,数字产品和软件服务的快速交付必须与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相平衡。核心力量的创新、系统安全性、容错性和弹性技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在本次演讲中,William还介绍了EMQ为 BEAM 构建的开源 NIF 库 QUICER(GitHub - emqx/quic: QUIC Protocol for Erlang & Elixir)。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525/16f002c15d052905d83788131ebac883.jpg

EMQ 的另一位数据工程师 Dmitrii Fedoseev 发表了关于如何使用 SNABBKAFFE 测试分布式一致性容错的主题演讲。Dmitrii 介绍了 EMQ 是如何成功地将基于跟踪的程序验证方法应用于更复杂的实际生产环境中,如何应用混沌工程,从系统的角度进行测试,降低故障复发率。

EMQ 深刻理解软件在真实生产环境中的运行方式对于物联网项目的成功至关重要。

基于Erlang语言的EMQX同时具备支持千万级并发连接,毫秒级消息时延和电信级可靠等技术特点,为 EMQ 全球客户端提供高带宽、低延迟、大吞吐场景下保持长久稳定的数据接入服务,⾮常契合 5G 的海量物联和⾼可靠、低时延⽹络标准。

迄今为止,EMQX全球下载量已超过1800万次,连接了超过1亿台的物联网设备,成为物联网领域的全球引领者。现已累计服务全球5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20,000多家企业用户。包括华为、中国电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国家电网、上汽、广汽、台积电、富士康、Ericsson、HPE、Cisco、Verifone、Telstra等。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 EMQX如何使您能够拥有大规模可扩展的解决方案,以便快速投入市场,请与我们联系。通过 EMQ 云边协同的实时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可轻松快速为您打造了⼀套新型物联⽹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案。

关于EMQ

EMQ映云科技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杭州,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成都、昆明、香港等地设有分支机构,美国硅谷、德国法兰克福设有运营与服务团队,同时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设有海外研发中心。

作为开源物联网数据基础设施软件的领导者,EMQ交付全球领先的开源 MQTT 消息服务器和流处理数据库,提供基于「云原生+边缘计算技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EMQ始终怀抱着「通过世界级开源软件产品,服务人类未来产业与社会」的使命,助力构建「面向未来」的物联网平台与应用,服务企业数字化、实时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EMQ出席并赞助2022CodeBEAM欧洲顶尖开发者大会 EMQ出席并赞助2022CodeBEAM欧洲顶尖开发者大会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