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固有优势为物联网发展强劲赋能


来源:搜狐   时间:2022-07-19 15:31:43


无处不在而又时时刻刻触手可及的Wi-Fi,正凭借其固有优势与系列产品组合,以及提供互联网连接的主导优势地位,为物联网的发展强劲赋能,成为无论是在住宅环境中或者是工业环境中使用物联网的首选连接技术。无论是单独使用还是与其他协议或技术一起使用,Wi-Fi将在几乎所有物联网环境中发挥作用。

 

Wi-Fi联盟表示,综合考虑选择物联网的网络连接技术时,Wi-Fi有八项突出优势使其成为最佳选择。“自从物联网出现以来,Wi-Fi就一直为物联网提供了最多应用、最多实例以及最多环境中的互联网连接,这是其他技术不可比拟的,” Wi-Fi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德加·菲格诺阿(Edgar Figueroa)说,“物联网旨在丰富人们的生活,而 Wi-Fi认证解决方案提供的高质量、可靠性和安全性使物联网的全部潜力得以发挥。”

 

Wi-Fi联盟指出,基于标准的可互操作技术是Wi-Fi的首要优势。物联网的前景建立在广泛的设备制造商之上,而Wi-Fi提供了一个通用平台来交付越来越多同时在性能、功率和延迟要求等各项指标方面又各不相同的物联网应用程序,这给用户带来了优质体验的信心。

 

其次,物联网设备通常使用移动设备进行控制。而Wi-Fi提供无处不在的连接,使得智能手机、平板以及目前已使用的约180亿部Wi-Fi设备,都能帮助释放物联网的全部潜力。此外,Wi-Fi提供经过验证的WPA3安全性,能使敏感的政府、工业和个人信息通过物联网应用程序进行安全交换。特别是选择Wi-Fi认证的物联网设备,可确保数据受到最新的企业级安全协议的保护。

 

众所周知,Wi-Fi易于部署且经济高效。Wi-Fi每天都为全球用户所依赖和部署,并不断发展以简化设备配对、网络身份验证等,这也为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支撑。

 

在上述四项普通用户都可感知的优势之外,Wi-Fi还有另外四项关键技术方面的独特优势。其一,对于物联网产品架构师而言,Wi-Fi是一项明智的投资,因为Wi-Fi具备向后兼容性,将设备过早淘汰的风险降至最低,确保旧设备依然可以轻松连接到家庭网络。其二,Wi-Fi Location提供亚米级位置信息,允许为工业和智能城市环境提供一系列位置感知物联网服务,从而增强资产管理、网络管理和地理围栏等方面的技术优势。

 

同时,以Wi-Fi6 和 Wi-Fi6E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能为家庭和工业物联网网络提供可靠、复杂的连接,也具有诸多网络效率、诊断、管理和优化功能。最后,Wi-Fi还能提供灵活的网络拓扑,能满足物联网网络和应用程序的需求。

 

Wi-Fi对物联网的强劲赋能,也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高通的高级副总裁兼连接、云和网络总经理拉胡尔·帕特尔(Rahul Patel)说,“包括 Wi-Fi6和新的6GHz频谱在内,Wi-Fi为物联网提供了最广泛的解决方案。我们期待继续与Wi-Fi联盟合作,进一步扩展物联网领域的能力。”

 

惠普旗下的Aruba公司副总裁兼无线首席技术官查克·卢卡斯祖斯基(Chuck Lukaszewski)也强调,“Wi-Fi在支持工业物联网用例和帮助公司在这一重要市场领域实现预期业务成果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正在与客户和合作伙伴的生态系统合作,以确保安全、无缝的物联网连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Wi-Fi固有优势为物联网发展强劲赋能 Wi-Fi固有优势为物联网发展强劲赋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