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的运维黑洞怎么破,飞腾携手日志易给您答案!


来源:搜狐   时间:2022-06-24 15:07:21


一年一度618购物节已经结束,2022年618全网电商交易金额超6959亿元,累计下单再创新高。近年来,伴随着“万物皆可网购”的消费趋势,电子支付已经成为主要支付手段,消费者对数字体验的需求不断增加,企业业务运维日益复杂,传统运维由于协同差、流程慢、智能化程度低等原因,无法跟上企业发展的高节奏。与此同时,手机支付病毒、网购支付风险与日俱增,对线上支付流程的便利度和安全度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为了满足消费安全、便利和多元化的需求,银行等金融机构和电商企业开始寻找更为安全有效的联合解决方案。

NO.1方案详情案详

针对618大容量负载数据交易场景运维管理的难题,提升金融用户运维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和自主安全能力,降低运维管理难度,提高运维工作效率,飞腾携手日志易一同打造了具备高算力、高性能、安全可信的机器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解决方案。该平台已全面适配飞腾FT-2000+/64处理器,能够帮助用户轻松实现业务态势可视化、安全事件管理、集中监控告警、用户实体行为分析UEBA以及智能运维AIOps等应用场景。

联合解决方案示意图

一、数据统一管理

目前,日志易机器数据智能分析平台支持采集业务(系统)、网络安全设备、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以及接口方式等多种来源的数据,支持多数据中心数据采集与共享查询。

联合解决方案技术架构

日志易能实现高效分析得益于其自研的数据搜索引擎Beaver,相对于传统开源搜索引擎,Beaver在实时入库查询方面提升了10倍,硬件资源消耗节省50%。在分析模型建立方面,日志易采用自研的搜索处理语言SPL (Search Processing Language),灵活度高,方便用户自建分析模型,解决固化规则无法完成的临时分析服务,成为企业安全及运维自主能力的放大器。

二、数据可视化

数据展示方面,该方案支持定制化大屏以满足企业对数据可视化的需求,大屏中指标的展示效果支持自定义调整。

安全态势感知大屏示意

业务监控大屏示意

三、业务链路跟踪

该方案能够通过业务逻辑实现交易链路全景可视化视图,当业务或交易出现异常时,用户可以通过关键字对相关交易进行快速定位。

链路追踪效果示意

四、数据权限与生命周期管理

该方案能够帮助用户实现完整的日志生命周期管理,用户可根据定制需求或监管机构要求选择不同的存储周期,大幅降低存储成本,同时满足用户高频数据使用需求。

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示意

此外,支持根据不同用户的角色划分平台应用权限和数据权限,充分保障企业数据的安全性。

定制化权限分级示意

五、安全信息与事件管理SIEM

基于日志易强大的底层采集、处理、存储和灵活的SPL分析能力,结合情报、漏洞及资产等信息安全事件,进行综合检测分析,能够帮助用户快速确定和回溯安全事件,从而使告警更精准有效,通过剧本流程编排联动安全设备,帮助企业实现安全信息与事件的自动响应。

联合解决方案安全技术架构

NO.2方案实施方案实施效果

该解决方案采用中国长城擎天DF720服务器,搭配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可以实现单机或集群等部署方式。通过飞腾建立高算力、高性能的分布式计算集群,结合日志易自主研发的数据搜索引擎Beaver,每日可轻松处理由各数据中心或设备产生的上百TB级增量日志。该方案既保障吞吐性能要求,同时满足了用户对日志数据实时监控告警分析的刚需。与此同时该方案还具备以下优势:

1.日志易核心数据搜索引擎Beaver完全由公司自主研发,属于信息技术创新产品。

2.日志易平台已经通过飞腾芯片和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严格的兼容性认证测试。

3.日志易产品已经应用在国内外数百家关键行业大型机构,其中金融行业TB级客户(TB级指每日处理新增日志量)多达数十家。

4.应用日志易平台后,用户应急响应时间大幅缩减,整体运维效率显著提升。

5.灵活开放的数据分析平台,帮助用户一站式满足机器数据的(日志)采集、管理、分析、监控、告警以及安全信息与事件管理等需求。

6.日志易平台可以帮助金融机构高效落实网络安全法、等保2.0以及数据安全法对于日志管理、存储、审计和深度分析等要求。

7.帮助用户有效挖掘日志数据价值,并实现智能可视化。

8.灵活的SPL分析语言有效降低开发成本,满足用户实时数据分析需求。

北京优特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优特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日志易”)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注于机器大数据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的开发,致力于帮助各行业用户挖掘和利用机器数据价值,提升数字化运营质量,轻松应对IT及业务挑战。公司推出日志易智能日志中心、SIEM安全大数据分析平台、日志易LAS日志审计一体机、可观测性监控平台观察易、智能运维AIOps、数据工厂、日志易大屏等系列产品,一站式解决机器数据采集、清洗、存储、搜索、分析、可视化等需求,帮助企业轻松实现查询统计、安全合规审计、业务关联分析、监控告警、安全信息与事件管理SIEM、用户与实体行为分析UEBA、安全编排自动化与响应SOAR、智能运维AIOps、IT可观测性等应用场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618”的运维黑洞怎么破,飞腾携手日志易给您答案! “618”的运维黑洞怎么破,飞腾携手日志易给您答案!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