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把广州南站当成虎门站,下错车女子用行李挡高铁车门被拘留


来源:搜狐   时间:2022-06-07 09:50:06


“我以为高铁车门会像电梯一样用东西挡住就会自动打开,没想到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影响!”深圳铁路公安处6月7日通报称,日前一名女子在广州南站下错高铁,在列车车门即将关闭时用行李袋卡住车门阻挡车门关闭,造成列车晚点发车。该女子在高铁虎门站被警方接下,最终被行政拘留5日。

银色的火车在站台旁的轨道上行驶

描述已自动生成

据铁路警方介绍,事发在6月2日晚20时15分许,当时从湖南邵阳开往深圳北的G6184次列车到达广州南站时,一名手提2大袋行李袋的女子在15车厢下车走到站台后,突然折返又要上车,快到车门处发现车门准备关闭,该女子立即用手中行李袋卡在车门处,阻止车门关闭,导致车门弹开,该女子的行为导致列车晚点2分钟发车。

由于该女子已经上车,为了不耽误其他列车的正常运行,列车驶离广州南站。前方到站虎门站派出所接到广州南站协助调查通知后,于当日晚20时30分左右从该趟列车上接下该女子,口头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银色的火车在站台旁的轨道上行驶

描述已自动生成

据了解,该女子蒋某是G6184次列车旅客,当日15时40分许从娄底南站上车,目的地是虎门站。由于该趟列车晚点20分钟左右,当日晚20时10分左右才到达广州南站。在列车上睡得迷迷糊糊的蒋某误以为已到虎门站,拿着行李急急忙忙下车,走到站台看到站牌才发现是广州南站。但当时列车已经准备关门,蒋某一时着急,在列车门快要关闭的时候,下意识用行李袋挡住车门的正常关闭。她的一个卡车门举动导致了列车晚点发车,甚至影响其他列车的正常运行。

蒋某表示,她当时不知道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影响。民警对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普法宣传,最终蒋某也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铁路警方提醒,当列车关门警报声响起时,不要用扒阻车门的方式强行登车,此行为不但违法,更会危及自身安全和列车行车安全。

采写:南都记者莫晓东韩成良通讯员赵雅婷瞿苏祎

编辑:韩成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错把广州南站当成虎门站,下错车女子用行李挡高铁车门被拘留 错把广州南站当成虎门站,下错车女子用行李挡高铁车门被拘留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