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腾腾锐 D2000 荣获数字中国“十大硬核科技”奖


来源:搜狐   时间:2022-07-26 14:54:51


7月24日下午,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最佳成果颁奖仪式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飞腾腾锐 D2000 入选 “十大硬核科技”。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林文斌、省科技厅副厅长游建胜、省工信厅副厅长郭学军、省国资委副主任张金霖、福州市政府副市长兰文出席颁奖仪式并颁奖。

 

 
 

此次最佳成果遴选活动为组委会首次组织,旨在挖掘成果展 “宝藏单品”,充分彰显数字化领域建设者、贡献者的靓丽风采。活动前期组委会向参展单位进行了广泛征集,共 111 家单位选送 489 项成果,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等 20 余位专家经三轮遴选,最终产生 “十大硬核科技”、“十佳解决方案”、“十佳首展成果” 三大类奖项共 30 项优秀成果,获奖成果在展览现场均被授予了统一标识。

 

 
 

飞腾腾锐 D2000 是飞腾新一代高效能桌面 CPU,集成了 8 个飞腾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处理器内核 FTC663,兼容 64 位 ARMv8 指令集,主频 2.0~2.3GHz,TDP 功耗 25 W,集成丰富 I/O 接口,访存带宽达 18.7GB/s ,可以创造更优质的用户体验,成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旗舰产品。

 

飞腾腾锐 D2000 支持飞腾自主定义的处理器安全架构规范 PSPA 1.0,满足复杂应用场景对 CPU 性能和安全可信的需求。除了传统 PC、一体机和笔记本外,飞腾腾锐 D2000 也被应用到 5G RRU 基站、可信终端、高端交换机、图形工作站和一些边缘轻量级服务器产品,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强劲、安全、可信的核心算力支撑。

 

飞腾腾锐 D2000 自推出以来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实现国产桌面 CPU 销量新高,此前已荣获 2021 年 “中国芯” 优秀市场表现产品奖、2021 年中国品牌日电子信息行业国货新品等荣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飞腾腾锐 D2000 荣获数字中国“十大硬核科技”奖 飞腾腾锐 D2000 荣获数字中国“十大硬核科技”奖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