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岭锂业:发挥垂直一体化产业链优势,实现自身长期可持续发展


来源:搜狐   时间:2022-09-01 15:26:25


锂(Li)为银白色的碱金属,居于元素周期表中首位的金属元素,在标准条件下,它是最轻的金属和固体元素。由于锂拥有各种元素中最高的标准氧化电势,能较好的应用在电池和储能领域,故也被称为21 世纪的“能源金属”和“白色石油”。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化学储能等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以碳酸锂、氢氧化锂和氯化锂为代表的锂盐产品作为锂电行业的核心原料,市场需求持续提升。江西九岭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岭锂业”) 顺应新能源发展的潮流,通过不断地技术革新,对产业链进行延伸,逐步打通了“矿石开采-矿石分选综合利用锂盐生产及深加工”的产业链条,形成了碳酸锂等锂盐产品垂直一体化生产的能力,并成为自主利用国内锂资源生产锂盐的重要企业。

能够成为国内锂资源生产锂盐的重要企业,得益于九岭锂业高度重视技术研发投入力度,将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作为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的核心所在。

据了解,九岭锂业已建立一套切实有效的技术创新机制,保障技术创新活动能够持续顺利开展。目前,公司的主要技术创新机制如下:

在技术创新、产品设计以及产业化方面,公司已建立一系列较为完善的管理组织机制,有利地推动了公司的快速发展。一方面,公司研究院主要承担公司新产品、新工艺以及新技术的总体研发计划编制和具体研发任务实施;另一方面,针对下游不同应用领域的市场情况和客户需求,销售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会及时向公司的研究院提供市场信息和产品动向,并及时向公司研究院反馈市场上客户对于公司新工艺、新产品使用的效果和建议。

此外,在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发展理念下,公司的其他部门会积极配合公司的研发活动:在研究院的组织下,采购部主要负责配合研发活动所需物料、设备的采购,项目部主要负责根据设计图样和工艺指标进行产业化落地。

使用新工艺技术思想和理念,持续夯实了公司在锂云母提锂核心技术能力,掌握了矿石分选全过程高效分离与精准控制、复合硫酸盐法高效焙烧提锂、低品位沉锂母液循环沉锂、高效除杂及除杂渣循环回用等核心技术。

不仅如此,通过不断地技术革新对产业链进行延伸,九岭锂业打通了“矿石开采-矿石分选综合利用-锂盐生产及深加工”的产业链条,形成了锂盐产品垂直一体化生产的业务能力,各业务线之间的协同互作,可充分发掘产业链各阶段产品的附加价值,提高锂矿石资源的综合利用效率,提升营运效率及盈利能力;同时也可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产品、产业结构,提升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平稳持续发展的保障,巩固公司市场地位。

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以及储能电池需求的持续增长,锂盐产品的市场需求将迎来持续增长。九岭锂业也将继续发挥垂直一体化产业链优势,提升自身锂盐产品产能,充分满足行业和市场发展的需求,实现自身长期可持续发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物”兴云涌,“智”造升级!AIoT如何打造智联工厂新时代? “物”兴云涌,“智”造升级!AIoT如何打造智联工厂新时代?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