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高鸿智联助力2022中国—东盟汽车产业数字化分论坛暨柳州车联网产业大会


来源:搜狐   时间:2022-09-27 15:06:05


    9月25-26日,“2022中国—东盟汽车产业数字化分论坛暨柳州车联网产业大会”在柳州隆重举办。作为C-V2X产业届盛会,此次系列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柳州市人民政府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包括“2022中国(柳州)车联网产业大会”和“2022 C-V2X‘四跨’(柳州)应用示范活动”,致力于为柳州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和中小城市车联网示范最佳实践典范贡献力量。

产业献策,共谋发展

    在2022中国(柳州)车联网产业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专家委主任,移动通信及车联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山枝博士发表题为《C-V2X车联网赋能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的主旨演讲。他认为,“5G+车联网”是汽车行业与交通行业变革的重要使能技术,我国将走出一条领先于发达国家的智能网联汽车和智能交通的发展模式,即基于5G+C-V2X的“聪明的车+智慧的路+协同的云”的车路云协同发展模式。柳州具有良好的智能交通产业基础,已占据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先机,陈山枝对柳州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提出了“一结合、双领先、一创新”的发展建议,即继续推进路侧基础设施分级部署覆盖,实现路侧覆盖率领先,鼓励引导C-V2X模组前装和OBU后装齐头并进,实现车端渗透领先;结合本地汽车产业优势,聚力场景迭代优化,实现服务模式创新,力争将柳州打造成为全国双领先的车联网先导区。

 

 

 

中国信科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专家委主任,移动通信及车联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山枝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大会同期,“科创中国”C-V2X车联网产业科技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召开了研讨会。服务团首席专家由陈山枝博士担任,团长由葛雨明博士担任。研讨会介绍了科创中国车联网产业科技服务团的主要任务与进展,研讨柳州示范项目及后续工作计划示范项目,通过充分对接“科创中国”平台创新资源,凝练柳州车联网产业技术需求,服务柳州车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耕区域市场,打造车联网先导区

    为进一步促进车联网C-V2X商业化落地,验证具有规模推广价值的重点应用场景,探索车路云一体化协同发展路径,2022 C-V2X“四跨”(柳州)应用示范活动在柳州市开放测试道路协同开展。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大唐高鸿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毕海洲作为重点企业代表发表致辞。他表示,柳州市发展车联网的坚定决心、良好的营商环境、完善的政策法规,为发展车联网产业生态打下良好基础,吸引了众多C-V2X车联网企业落地发展。中国信科集团是C-V2X车联网原创技术策源地,大唐高鸿智联作为中国信科集团旗下车联网骨干企业,目前已扎根柳州并深耕当地市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未来,作为车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将继续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积极为柳州市产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携手合作伙伴将柳州市打造成为全国车联网产业示范新高地。

 

 

大唐高鸿智联董事、总经理毕海洲向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洪进兴介绍C-V2X产品

    【由大唐高鸿智联作为总包承建的城市出行智能网联场景路段,是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项目一期二阶段项目的重点建设部分,全长18.72km。建设完成后,将增加智慧公交、城市RoboTaxi、景区无人观光车、无人物流运输等多个应用场景,对柳州市开展智能网联、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关键环节示范运营提供强大支撑。】

“四跨”先行先试推动产业发展

    本次C-V2X“四跨”(柳州)应用示范活动依托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已建成的车联网通信感知计算基础设施,面向公众在实际道路开展实车应用演示,让现场观众充分体验C-V2X车联网技术给日常出行在提升交通安全、提高交通效率带来的便利。演示分为一阶段应用场景和二阶段应用场景两种,所有场景均基于LTE-V2X PC5广播技术实现。

 

 

 

C-V2X“四跨”(柳州)应用示范活动 

    大唐高鸿智联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广西汽车集团等车企提供基于C-V2X车规级模组DMD3A集成的车载终端OBU,并深度参与二阶段应用场景演示功能,包括协作式变道(V2V、V2I)、协作式车辆汇入(V2I)、车道预留(V2I),以及感知数据共享(V2I)等,为赋能产业实践与应用方面提供了深度支持。

    未来,大唐高鸿智联将一如既往地投身C-V2X车联网产业建设,积极推动智能网联应用实践活动,深耕重点区域市场,助力柳州争创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为柳州打造全国车联网“商用化”最佳应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大唐高鸿智联助力2022中国—东盟汽车产业数字化分论坛暨柳州车联网产业大会 大唐高鸿智联助力2022中国—东盟汽车产业数字化分论坛暨柳州车联网产业大会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