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如何“适配开发”?vivo在这场活动上给出答案


来源:搜狐   时间:2022-11-30 14:47:50


11月29日,新一场移动智能终端生态联盟(以下简称:金标联盟)开发者沙龙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展开,本次活动由联盟发起者之一vivo主办,以“金标认证暨新型屏适配专场”为主题,围绕金标联盟的发展、针对大屏设备的应用设计优化、进阶适配和适配技术、适配经验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展现了vivo对于大屏生态、应用与体验的深刻洞察。

金标认证暨新型屏适配专场

vivo牵头确立标准,持续推动联盟发展

作为金标联盟理事长之一的vivo副总裁、OS产品副总裁周围进行了开场致辞,他重申了联盟的使命与初心,并回顾了联盟成立以来的里程碑事件。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vivo联合联盟成员单位、广大开发者和联盟秘书处玩咖,在标准制定、金标认证、应用适配及生态运营合作等方面共同努力,使联盟的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vivo副总裁、OS产品副总裁 周围

而vivo软件产业发展总监曹宇琼则进一步阐述了金标联盟的愿景与宗旨:vivo与所有的联盟成员,都希望能够通过合作共建的方式,构建用户更稳定、更安全、更便捷的软件体验,提升用户的整体感知,并融合全球产学研的力量,促进联盟内相关主体间的交流和协作,共建泛终端软件生态。

在vivo的大力推动下,联盟已经制定了包括应用的兼容性、稳定性、性能、功耗、安全标准等在内的八大技术标准,并根据行业与技术的发展,不断对其进行修订更新。今年9月,vivo应用商店上线“金标专区”,截止11月15日,该专区已累计认证应用569个,联盟亦累计合作开发者达651个,而金标2.0也将随之启动。

vivo应用商店大屏专区

结合本次沙龙活动主题,vivo介绍了联盟新型屏工作组的相关进展,其中备受关注的是在vivo折叠屏手机应用商店中上线的“大屏专区”,用户可以直接下载高度定制化的折叠屏应用,获得更好的折叠屏体验,而大屏应用的开发者也将得到更多的流量曝光机会,这对于创造安全高效、稳定可信的用户体验环境,促进和保障联盟内生态共赢无疑是大有裨益的。

vivo引领标准革新,实现大屏体验升级

正如vivo OriginOS产品经理王勇威所说,折叠屏的诞生能够为智能手机带来新的体验上限,也为开发者带来了更值得探索的大平台。为了降低开发者们针对多品牌和多设备的适配成本,今年8月,vivo通过金标联盟联合众多厂商发布了《大屏适配白皮书》,希望能让开发者们可以通过更加通用化的方式,对大屏设备进行设计和开发适配,并可以在多品牌、多设备间,为用户带来一致且良好的使用体验。

大屏适配白皮书

同样来自vivo的技术专家朱道专结合金标联盟的研发工作内容,全面解读了大屏适配技术标准,正是以此为基础,今年上市的vivo 折叠屏旗舰X Fold系列,结合OriginOS原系统带来了更佳的屏幕兼容性和应用连续性,在折叠状态切换间可以智能调整屏幕显示内容,更能通过多角度悬停与“台历模式”、“帐篷模式”、“屏风模式”等创新模式,呈现堪称完美的UI适配,为消费者们营造“一用难回”的卓越体验。

vivo X Fold系列

从2020年vivo携手5家理事会单位沟通成立联盟,到2021年联盟建立并举行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到如今与开发者面对面的沙龙活动,vivo不断推进工作与软件生态的发展。在金标联盟构建的合作基础之上,vivo与开发者之间紧密携手,携手构建起更加繁荣的大屏生态,为折叠屏设备的普及和发展、用户体验的提升创造更丰富的价值。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折叠屏如何“适配开发”?vivo在这场活动上给出答案 折叠屏如何“适配开发”?vivo在这场活动上给出答案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