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城际铁路将实现全线双线运行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20 08:05:13


6 月 19 日消息 据雄安发布、北京铁路,2020 年全线开通运营的京雄城际铁路目前在李营至北京大兴间是单线运营,为实现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双线运行,提升运输能力,京雄城际铁路黄村疏解工程于今年 6 月 17 日全面开工。

获悉,京雄城际铁路起自北京西站,通过既有京九线的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此次黄村疏解工程首先要将京沪铁路、京九铁路下行线拨接;其次结合北京丰台站的投入使用,将京九铁路普速客车引入北京丰台站;最后,开通京雄城际铁路李营至北京大兴站间下行线,实现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双向运营。

目前京雄线(城际铁路)从北京大兴站到李营站是单线双方向运行,京九线改道丰台站以后,目前的京九线就为京雄线(城际铁路)提供了线位,就可以变成双线双方向运行,这样对京雄城际(铁路)的运输通过能力有一个大大的提高,也服务雄安新区的发展。

此次疏解工程还包括黄村站新建人行通廊等,工程将黄村站和北京大兴站连通,横跨京沪线、京广线及京沪高铁,解决附近百姓绕行难题;方便乘坐京沪、京九等普速列车旅客到达黄村站后,去北京大兴站换乘京雄城际。疏解工程预计于明年完成。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京雄城际铁路将实现全线双线运行 京雄城际铁路将实现全线双线运行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我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 3 亿,多地限制电动车上楼 我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 3 亿,多地限制电动车上楼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