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成为 Telia、Telenor 丹麦联合网络唯一 5G RAN 供应商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时间:2021-06-19 17:05:05


诺基亚扩大了与 Telia 和 Telenor 的合作关系,以涵盖下一代移动技术,成为两家运营商丹麦联合网络的唯一 5G 无线接入网(RAN)供应商。

该供应商解释说,它将支持 Telenor、Telia 联合网络(TTN)的现代化,这张网络覆盖了 300 万客户。继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多频段拍卖中获得 3.5GHz 中频频谱后,运营商开始加快他们的 5G 部署。

他们与诺基亚达成的 5G 升级协议最初覆盖丹麦的四个最大城市,然后在 2022 年扩展到其大多数客户,诺基亚将提供其 Airscale 5G RAN 产品组合和 MassiveMIMO 天线来升级基础设施。

TTN 于 2012 年启用,诺基亚表示它已与两家运营商合作了十多年,最近一次是在共享网络上试验 5G,因此它成为独家供应商并不令人意外。

这张联合网络拥有 4300 多个站点,两家运营商在网络中各拥有 50% 的股份。

然而,在共享基础设施的同时,两家运营商在丹麦控制着各自的零售品牌,与现有的丹麦电信(TDC)和 3 Denmark 展开竞争。这四家公司都在 2020 年下半年推出了 5G 服务。

丹麦 Telenor 首席执行官拉尔斯・汤姆森(Lars Thomse)表示,随着其在全国范围的部署,“丹麦民众将在城市和城市周边地区体验到更高的速度和更好的覆盖”。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5.3 亿欧元:美国电塔向安联出售欧洲业务 10% 股份 5.3 亿欧元:美国电塔向安联出售欧洲业务 10% 股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诺基亚成为 Telia、Telenor 丹麦联合网络唯一 5G RAN 供应商 诺基亚成为 Telia、Telenor 丹麦联合网络唯一 5G RAN 供应商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