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或将在德国建芯片工厂,正与巴伐利亚州洽谈


来源:芯东西   时间:2021-06-19 20:05:10


6 月 19 日消息,昨天,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正在与美国芯片厂商英特尔就建立芯片工厂进行谈判。

目前,英特尔在爱尔兰建有一座芯片工厂。英特尔首席执行官 Pat Gelsinger 曾称,希望能够获得欧盟的 80 亿欧元(约合 95 亿美元)的财政补贴,以在欧洲建立一座新的芯片工厂。

▲英特尔位于爱尔兰的芯片工厂建设过程

对于英特尔在巴伐利亚州建设芯片工厂,巴伐利亚经济部长休伯特・艾万格(Hubert Aiwanger)强烈支持这一点。

他提到,英特尔在当地建设大型半导体工厂对巴伐利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机会。

艾万格称,巴伐利亚州建议将慕尼黑西部 Penzing-Landsberg 两座城市之间的一个废弃的空军基地作为芯片工厂可能的选址。

据悉,这一方案得到了 Penzing 和 Landsberg 两地议会的支持。

▲巴伐利亚经济部长休伯特・艾万格

巴伐利亚州位于德国东南部,是德国工业较为发达的地区,宝马、奥迪、西门子、英飞凌等很多企业的总部都位于该地。

此外,莱布尼茨超级计算中心也位于巴伐利亚州。其 SuperMUC-NG 超级计算机采用了英特尔的 Xeon 可扩展处理器,在全球超算排行榜中排第 15 名。

结语:补贴政策或将决定芯片工厂是否落地巴伐利亚

巴伐利亚作为德国工业较为发达的地区,其基础建设较为完善,有利于英特尔芯片工厂的运行。此前英特尔称,将向汽车芯片公司开放其现有的工厂,并已与部分零部件厂商有所接触。如果英特尔在当地建厂,可能会加强和宝马、奥迪等汽车厂商之间的联系。

但另一方面来说,芯片工厂耗资巨大,所以英特尔一直在寻求欧洲政府的财政补贴。最终,英特尔工厂是否会落地巴伐利亚,很大程度上要由德国及巴伐利亚向英特尔提供什么样的政策条件来决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工业软件:强国「短板」的艰难「蜕变」 工业软件:强国「短板」的艰难「蜕变」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宁德时代:上汽时代和时代上汽二期项目开工,总投资约 120 亿元 宁德时代:上汽时代和时代上汽二期项目开工,总投资约 120 亿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