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 3 亿,多地限制电动车上楼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20 08:05:07


6 月 19 日消息 据央视财经报道,目前,我国的电动两轮、三轮自行车保有量已经超过 3 亿,并且还在以每年 30% 的速度增长。与此同时,由于电动车充电导致的火灾事故也频频发生。

央视相继走访北京、上海多个居住小区发现,和电动自行车巨大的充电需求相比,室外的充电点依然不足。专家表示,包括快递、外卖配送员使用的电动自行车在内,我国城市电动自行车的充电需求巨大。

获悉,2021 年 5 月以来,我国多个城市已出台地方性规定,进一步对电动自行车在楼道、室内充电进行了明确限制,并加快设置室外的集中充电设施。以上海为例,目前上海市 1.3 万个居民小区中,已有 8385 个小区建有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其中,约 2000 个为近三年建成的。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苹果 macOS 12 Monterey 已移除自带的 PHP 苹果 macOS 12 Monterey 已移除自带的 PHP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我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 3 亿,多地限制电动车上楼 我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 3 亿,多地限制电动车上楼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