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条设计时速 350 公里的跨海高铁:福厦高铁乌龙江特大桥合龙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19 20:05:12


6 月 19 日消息 据中国铁路消息,6 月 18 日 10 时 08 分,历经 3 年的艰苦施工,乌龙江特大桥顺利合龙,为福厦高铁早日达到铺轨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福厦高铁是我国首条设计时速 350 公里的跨海高铁,线路全长 277.42 公里,预计 2022 年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

乌龙江特大桥位于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乌龙江水域,是福厦高铁全线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 739.9 米,是乌龙江上唯一的一跨过江大桥,也是全线跨度最大的桥,主跨达 432 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工业软件:强国「短板」的艰难「蜕变」 工业软件:强国「短板」的艰难「蜕变」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宁德时代:上汽时代和时代上汽二期项目开工,总投资约 120 亿元 宁德时代:上汽时代和时代上汽二期项目开工,总投资约 120 亿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