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可以看到NVIDIA RTX 3090的Hotspot温度和显存温度了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19 11:46:10


通常我们在GPU-Z或者其他工具软件中可以看到GPU温度, 这个温度是从芯片上的温度传感器所获得。但NVIDIA从来不会透露温度传感器的位置,因此我们无从知道这个温度是否是从GPU核心上最热的点上面所测得的温度(基本上不是)。

AMD在RDNA GPU中加入了一个新的功能,就是可以测得GPU核心上最热点的温度数值,也就是Hotspot(热点)温度,通常这个数字较我们常见的GPU温度要高10~20度。

高负载下GPU核心上的温度分布并不均匀

其实NVIDIA GeForce GPU也有相似的热点温度测量功能,只是这个功能被NVIDIA隐藏了。

现在可以通过最新版本的HWiNFO64来看到Hotspot(热点)温度,软件的版本号为hwi_643_4380(测试版)。

在对RTX 3090进行FurMark烤机测试时,在hwi_643_4380中就能看到热点温度,这个温度比GPU温度高了15度左右。

另外,可能有很多同学对RTX 3090上24GB GDDR6X显存的温度很有兴趣,现在hwi_643_4380也能看到它。果然很高,烤机轻松100度。

并不是只是RTX 3090,所有的RTX 30系GPU都能看到这2个温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谷歌 FB 推特 CEO 三月底将再次参加听证会:事关假新闻 谷歌 FB 推特 CEO 三月底将再次参加听证会:事关假新闻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华为在美国提起诉讼,挑战FCC将其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的裁决 华为在美国提起诉讼,挑战FCC将其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的裁决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