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制造商:芯片短缺是汽车厂商自找的,它们还曾退货


来源:网易科技   时间:2021-02-19 08:05:19


2 月 18 日消息,芯片制造商 ADI 首席执行官文森特 · 罗奇 (Vincent Roche)于当地时间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都面临芯片短缺这一问题,但这是许多厂商自找麻烦。

罗奇周三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努力满足汽车行业客户的需求,但请记住,问题出在他们自己身上。”“不久之前,他们还要求我退货,取消积压订单。”

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等主要汽车制造商抱怨说,芯片短缺问题影响了它们扩大产能和满足市场需求的能力,关键芯片供应链已成为行内人士关注的焦点。罗奇表示,虽然总体供应紧张,但 ADI 仍在努力跟进订单,今年芯片行业可能会出现创纪录的增长。

ADI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诺伍德 (Norwood),过去两个季度的销售额有所增长,本季度的收入有望继续增加,这表明公司也能够从外部制造商那里获得足够的芯片供应。ADI 对芯片采用自行制造和业务外包两种模式。

罗奇表示,一款芯片的制造、封装和测试等整个过程需要长达 15 周的时间。这与汽车制造商管理供应链的方式并不匹配,后者通常只有少量库存,并希望供应商能够及时满足其订单。

罗奇还表示,ADI 也得益于工业客户的强劲需求,这些客户普遍希望实现工厂现代化,并提高自动化程度。一般来说,当汽车制造商削减订单时,芯片产能就会转移到诸如游戏、消费电子设备、数据中心和医疗保健等其他领域。ADI 正在密切关注其客户群正在增加库存的迹象,但罗奇并不担心,因为 ADI 认为目前的芯片出货量恰恰反映了相应设备的销售情况。

他说:“供应链没有中断,只是某些地方处理不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