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公布在量子平台、生物计算等领域最新探索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12-29 11:46:02


12月28日消息,百度Create AI开发者大会“前沿探索论坛”举办。会上,百度重磅发布量子平台2.0、RNA同源序列分析算法LinearTurboFold等最新前沿技术,众多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最前沿的科研创新探索、未来发展趋势等议题,探讨前沿技术未来布局。

在Create主论坛上,百度CTO王海峰正式发布百度量子平台2.0,这是国内首个提供从应用到量子处理器一站式服务的量子计算云平台。百度量子平台可降低量子计算学习与应用的门槛,推动量子计算在化学、金融、材料等领域的应用。百度研究院副院长兼认知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平博士分享了数据科学和AI基础技术的开发落地。

李平表示,认知计算是机器学习和认知应用的相加,超大规模机器学习、数据/模型压缩、知识图谱等是百度认知计算实验室团队研究和落地的传统强项,已经实现了前沿技术探索与应用落地的结合。此外,百度认知实验室在对抗学习、隐私安全、分布式计算、联邦学习等领域,取得了多项世界首创研究成果。

3.jpg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百度公布在量子平台、生物计算等领域最新探索 百度公布在量子平台、生物计算等领域最新探索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歌尔股份:分拆歌尔微至创业板上市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歌尔股份:分拆歌尔微至创业板上市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