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推出全新 MiSans 字体:MIUI13 系统内置,全社会可免费商用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12-29 08:05:09


12 月 29 日消息,昨日晚间,小米推出了全新的小米 12 系列产品以及 MIUI 13 等新品,同时还带来了一款全新系统字体 MiSans。MIUI 13 便是采用了这种全新的系统字体 MiSans。

据介绍,MiSans 笔型平直有力,设计更加简约,减少视觉负担,更有利于屏幕显示。

海报

了解到,MiSans 共包含 29,093 个字符,支持多种语言。

此外,MiSans 还提供了多种 OpenType 功能,可根据特定需求来选择不同形态的字符,例如某些标点符号可以根据周围字母的形态自动调整至合适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MiSans 字重齐全,层级清晰,10 个字重全部开放下载,供全社会免费商用。

下载链接:MiSans 字体下载密码:8D40

字体展示

海报

海报

字体功能调用及实现

font-feature 属于 Opentype 中的高级排版功能,也就是可以让字体排版更加精致,符合实际设计、开发需求,可根据特定设计需求选择不同的字体形态。大部分软件都可以通过 Opentype 面板访问此功能。(部分特性在 MIUI 系统应用中不会默认生效)

海报

以 Figma 为例:

帖子配图

帖子配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拼多多小米超品日:百亿补贴领券最高直降 300 元 拼多多小米超品日:百亿补贴领券最高直降 300 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周二美股涨跌不一:中国市场将支撑特斯拉股价明年上涨 30%,Oculus 虚拟现实头盔热销提振 Meta 股价 周二美股涨跌不一:中国市场将支撑特斯拉股价明年上涨 30%,Oculus 虚拟现实头盔热销提振 Meta 股价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