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12-28 17:46:05


12 月 28 日消息,据央视新闻,今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据了解,《规划》提出,到 2025 年我国成为全球机器人技术创新策源地、高端制造集聚地和集成应用新高地。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将推动一批机器人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取得突破,整机综合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关键零部件性能和可靠性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机器人产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速超过 20%;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及一大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建成 3 到 5 个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制造业机器人密度实现翻番。

9.jpg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净利润40%投入技术,安防行业内卷程度有多深? 净利润40%投入技术,安防行业内卷程度有多深?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芯片荒,究竟何时是个头? 芯片荒,究竟何时是个头?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