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想方设法提高生产规划,今年销售收入较上年预计增长 39%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12-28 17:06:21


12 月 28 日消息,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中芯国际提问称,中芯国际自科创板上市以来总市值差不多跌去了一半,希望其能尽快攻克尖端技术。

中芯国际回复称,在今年生产经营面临巨大挑战的情况下,公司聚焦保障生产连续性和持续产能扩充两大重点,重新梳理供应链,想方设法,优化采购流程、加快供应商验证、提高生产规划和工程管理。今年销售收入较上年预计将增长 39%。

当被问及元宇宙事宜时,中芯国际还表示,目前已可提供 0.35 微米到 14 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消费电子、智能家居等市场。公司主要客户是芯片设计公司,对行业内的新兴应用、长期趋势也会密切关注。

了解到,财报显示,中芯国际第三季度营收为 92.81 亿元,同比增长 21.5%;净利润 20.77 亿元,同比增长 22.6%。预期第四季度收入环比增长 11% 至 13%,毛利率介于 31% 至 33% 的范围内。

昨日,中芯国际还宣布,蒋尚义辞任中芯国际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职务。此外,梁孟松不再担任执行董事,继续担任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自 2021 年 11 月 11 日起生效。

展望明年,中芯国际认为市场整体景气度依然向好,公司产能不能满足客户需求的情况预计将持续至明年全年。基于前三个季度的业绩和四季度指引,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增长及毛利率目标均上调到 29% 左右。

中芯国际联合 CEO 赵海军称,三季度末公司整体折合 8 英寸产能扩充至 59.4 万片,较上季度末增加 3.2 万片,四季度还将有 1 万片新产能释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报告:TikTok 成为 2021 年圣诞节全球下载量最高的应用,剪映第十 报告:TikTok 成为 2021 年圣诞节全球下载量最高的应用,剪映第十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刷手支付”来了?腾讯掌纹支付设备专利获授权 “刷手支付”来了?腾讯掌纹支付设备专利获授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