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 6 亿元成立精密制造公司:不生产芯片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12-28 14:05:04


12 月 28 日消息,华为现成立了一家华为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建国,注册资本 6 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光通信设备制造;光电子器件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等,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100% 控股。

对此,有网友猜测:莫非是华为要亲自造芯片?

据第一财经,华为内部人士对此回应称,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具备一定规模的量产和小批量试制 (能力),但主要用于满足华为自有产品的系统集成需求。我们不生产芯片,主要业务是华为无线、数字能源等产品的部分核心器件、模组、部件的精密制造,包括组装与封测。”上述人士表示,经营范围中提及的“半导体分立器件“主要是分立器件的封装、测试。

微信图片_20211228111835微信图片_202112281118351

了解到,华为旗下拥有海思半导体。这是一家中国大陆芯片设计公司,于 2004 年 4 月创建,前身为创建于 1991 年的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总部位于中国大陆广东省深圳,现为中国大陆最大的无晶圆厂芯片设计公司。主要产品为无线通信芯片,包括拥有 WCDMA、LTE 等功能的手机系统单片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华为回应 6 亿元成立精密制造公司:不生产芯片 华为回应 6 亿元成立精密制造公司:不生产芯片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像素4用三种颜色拍摄:黑色,白色和珊瑚 像素4用三种颜色拍摄:黑色,白色和珊瑚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