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华为MDC平台!中国首款车规级无人驾驶快递物流车内测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12-28 11:46:05


12月28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日前,矩阵数据科技研发的无人驾驶快递物流车“开拓者号”在中通快递总部启动应用场景内测。

据了解,该快递无人车是中国首款车规级无人驾驶快递物流车,在机动车道行驶,设计时速超过70公里,车辆续航里程达240公里。

车长约3.85米、车宽1.5米、车身高2米,车辆货厢容积可达4.5m3,每日可完成3000件以上的包裹配送。

搭载华为MDC平台!中国首款车规级无人驾驶快递物流车内测

除“汽车大脑”采用华为MDC车规级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外,“开拓者号”快递物流车车头搭载4颗速腾聚创新一代32线激光雷达RS-Helios,车身配有2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配合内部高精度地图及定位系统,实现360°无盲区感知3D信息。

据了解,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为华为旗下解决方案。目前,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已形成由300F、210、610和810构成的家族系列产品,可覆盖从商用车,到辅助驾驶,再到高阶自动驾驶乘用车的全应用场景。

矩阵数据科技总裁谷祖林表示,开发研制快递无人车的企业有很多,而矩阵数据科技“开拓者号”产品的差异在于是国内唯一一家走机动车道的快递无人车,且可以上新能源车牌,主要运用于网点到驿站的开放路段。

搭载华为MDC平台!中国首款车规级无人驾驶快递物流车内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5G核心网哪家强?GlobalData:华为独家Leader 5G核心网哪家强?GlobalData:华为独家Leader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国芯物联 | 加大自主研发力度,首款读写器自研芯片大规模商用 国芯物联 | 加大自主研发力度,首款读写器自研芯片大规模商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