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年我国邮政业预计日均服务用户超 9 亿人次,快递业务量超 1500 亿件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12-28 17:06:11


12 月 28 日消息,据国家邮政局网站,近日,国家邮政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十四五”邮政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获悉,国家邮政局今日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对《规划》进行发布解读。

《规划》提出了规模实力、基础网络、创新能力、服务水平、治理效能五大方面目标,设定了邮政业业务收入、建制村快递服务通达率、重点地区快递服务 72 小时准时率、八家头部企业(CR8)研发经费投入增长、可循环快递包装保有量等 12 项指标。

预计到 2025 年,邮政业年业务收入超过 1.8 万亿元,邮政业日均服务用户超过 9 亿人次,快递业务量超过 1500 亿件,形成多个年业务量超过 200 亿件或年业务收入超过 2000 亿元的邮政快递品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三星Galaxy M20S挑选了6000 MAH电池 三星Galaxy M20S挑选了6000 MAH电池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牛津大学入学面试:组队选个颜色?背后的逻辑水深得很 牛津大学入学面试:组队选个颜色?背后的逻辑水深得很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