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高校应急响应系统在南京大学正式启动:设有多个 AED 设备和小程序码,可通过小程序一键呼救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12-28 20:05:04


据统计,中国每年死于心源性猝死的人数,高达 54.4 万人,平均每天死亡 1500 人。

阻击猝死,有最后一道防线 —— 通过心肺复苏、AED 急救(自动体外除颤器)等措施建立血液循环。患者 1 分钟内使用 AED 除颤,存活率可达 90%,4 分钟内救活率可达 50%。

据腾讯公众号,腾讯正在建立连结中控端、AED 设备和急救志愿者的应急开放平台。全国首个高校应急响应系统在南京大学正式启动。

据介绍,南京大学校园内设置了许多 AED 和小程序码,当发现紧急情况,打开「急救互连」小程序就可一键呼救,还能及时得到救援帮助,附近懂急救的人也能及时施以援手。

该系统将有以下响应:

一旦有猝死等紧急情况发生,遇险者 / 路人全程只需在小程序一键按下“SOS 生命呼救”按钮,就能实时上报给校方,还能立马联系附近急救志愿者。

收到呼救信息,校园急救控制中心可在线指导求助者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校医院将做好应急响应;

志愿者收到通知信息后,可借助小程序就近拿取 AED 设备,迅速赶往现场抢救;

同时,校保卫处引导校外救援力量抵达校园事发现场。

了解到,目前南京大学校内持证志愿者约 1000 人,他们也将作为首批“守护志愿者”登记入网并复训。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全国首个高校应急响应系统在南京大学正式启动:设有多个 AED 设备和小程序码,可通过小程序一键呼救 全国首个高校应急响应系统在南京大学正式启动:设有多个 AED 设备和小程序码,可通过小程序一键呼救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OPPO RENO ACE电池在30分钟内完全收取 OPPO RENO ACE电池在30分钟内完全收取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