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炮轰供应商造成芯片危机:他们不相信我们的车市预测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19 11:46:06


据报道, 当前全球汽车行业遭遇了极为罕见的芯片短缺危机,这也在汽车厂商和供应商之间产生了一些指责和分歧。

德国大众集团日前表示,供应商糟糕的计划加剧了芯片短缺危机,而且大众之前已经明确提醒,新冠疫情对于汽车行业影响很有限,汽车需求会强劲反弹。

在芯片短缺危机中,全球大批汽车厂商已经宣布了减产或者停产计划,据悉短缺还将持续几个月,半导体行业正在加紧扩大生产。

大众一名高层对媒体披露,德国大众是第一个提醒芯片短缺危险的汽车巨头,去年四月份,全球汽车生产因为肆虐的新冠疫情而停摆,而大众集团通知供应商,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汽车需求会强劲反弹。

据透露,去年11月底,一家供应商通知大众芯片供应出现短缺,但是这个提醒为时太晚。

上述高管表示:“我们很早就沟通了市场需求,并且提供了我们的预测,预测也明确了市场需求,如果供应商不相信我们的数字,而是寻求他们自己的预测,那么我们应该直接获得通知,但是这种事情没有发生。”

到底谁造成了芯片供应短缺?这个问题的答案不仅能够揭示出全球汽车供应链的薄弱环节,对于未来可能的法律纠纷也会产生决定性影响。

据分析,目前的汽车业芯片短缺源自多个原因,其中包括汽车业需要和消费电子行业争夺芯片供应(去年年底是游戏机等消费电子产品的旺季)。

之前,大众集团预测芯片短缺将持续到今年六月份。

上述大众高管表示,汽车企业和供应商不同的预测结果是问题的主因,“这引发了许多麻烦,如果供应商自己的供应链没有芯片短缺问题,我们就能够获得汽车的控制零组件。”

同为德国企业的大陆集团和博世集团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零组件供应商。

两家公司代表表示,无法在客户关系问题上发表评论。大陆集团则表示,在任何时候,公司对于客户保持开放透明。

博世集团称,正在千方百计满足客户需求,把芯片短缺影响降低到最小,该公司每天都在和上游供应商和客户保持沟通。

之前,大众集团只是通过供应商获得芯片。本月,该公司表示未来将考虑直接从半导体厂商获取芯片,从而稳定自家供应。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谷歌 FB 推特 CEO 三月底将再次参加听证会:事关假新闻 谷歌 FB 推特 CEO 三月底将再次参加听证会:事关假新闻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华为在美国提起诉讼,挑战FCC将其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的裁决 华为在美国提起诉讼,挑战FCC将其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的裁决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