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联平台:2021 春节假期处理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 4.98 万亿元,峰值 6.74 万笔 / 秒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18 17:05:23


2月18日消息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人民日报记着今日从网联清算有限公司获悉了 2021 年春节假期期间网联平台的交易数据,2021 年2 月 11 日至 17 日七天假期,该平台共处理资金类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 79.37 亿笔,金额 4.98 万亿元,日均同比涨幅分别为 66.61% 和 84.07%。

其中农历除夕当天交易笔数最高,单日交易超过 16.2 亿笔,较去年增长 451.%。2 月 11 日除夕跨年夜,网联平台交易处理峰值超过 6.74 万笔 / 秒,系统成功率 100%。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餐饮业交易火热,部分商家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增长 16 倍,交易金额同比增长 23 倍。其中外卖商家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同比增长均超过两倍。

对于电影市场,影史娱乐相关网路支付日均交易笔数、交易金额较去年春假期分别增长 145 倍和 315 倍。这也是由于 2020 年春节期间国内因疫情原因采取了居家隔离措施,一年过后疫情缓解,电影行业迎来的复苏。获悉,2021 年春节假期电影总票房创新高,达到了 78.22 亿元。

春节期间,线上购物平台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超八成,日均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近五成。部分直播平台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同比涨幅分别达到 57% 和 96%。

此外,租车平台、在线医疗平台交易均出现了明显增长;农村金融机构春节期间日均交易笔数和金额同比增长均超过 1 倍。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