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0 年 Chromebook 在全球范围内销量超过苹果 Mac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18 11:05:35


2 月 18 日消息新数据显示,Chromebook 笔记本电脑在 2020 年一整年的时间里首次超过了 Mac 电脑,这一年主要是由商业上对轻巧、强大和实惠的个人电脑的需求所驱动。来自 IDC的数据显示,Windows 继续主导市场,尽管其份额在这一年中有所下降,Chrome OS 超越 macOS 成为第二名。

2020 年第一季度,苹果和谷歌不相上下。Windows 占据了 87.5% 的市场份额,macOS 占据了 5.8%,Chrome OS 占据了 5.3%。但在 2020 年第二季度,Windows 下降到 81.7%,macOS 增长到 7.6%,Chrome OS 跃升到 10.0%。

2020 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证实了这一趋势。Windows 在 Q3 进一步下降到 78.9%,然后在 Q4 下降到 76.7%;macOS 在 Q3 增长到 8.4%,然后在 Q4 回落到 7.7%,而 Chrome OS 在 Q3 有 11.5% 的份额,然后在 Q4 有 14.4% 的份额。由于第四季度往往是 PC 出货量最大的季度,因此 Q4 的成绩尤为显著。虽然 macOS 在 2019 年第 4 季度扩大了对 Chrome OS 的领先优势,但 Chrome OS 在 2020 年第 4 季度大举反击。

IDC 的数据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的集体信息,并没有提供具体不同产品类型的分类。但值得注意的是,Chrome OS 包括宏碁、华硕、戴尔、惠普和联想生产的产品。

了解到,2020 年期间,个人电脑的需求量暴增,这主要得益于人们转向在家工作和学习。市场数据估计,在 2020 年第四季度,Mac 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30% 左右。与其他厂商相比,苹果在该季度的同比增长最为显著。

除了工作和学习模式的变化导致的市场转变外,值得注意的是,2020 年第四季度,苹果还推出了首款 Apple silicon Mac,并获得了很好的反响。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国家邮政局:春节期间全国快递处理量 6.6 亿件,同比增 260% 国家邮政局:春节期间全国快递处理量 6.6 亿件,同比增 260%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百度 Q4 营收超预期:受益核心搜索业务复苏 百度 Q4 营收超预期:受益核心搜索业务复苏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