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身价再涨:SpaceX 融资 8.5 亿美元,估值升至 740 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2-17 11:05:11


2 月 17 日早间消息,据 CNBC 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上周 SpaceX 完成了新一轮 8.5 亿美元的巨额股权融资,使该公司的市场估值飙升至 740 亿美元左右。

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以每股 419.99 美元的价格筹集了新资金,比 2018 年马斯克宣称以每股 420 美元的价格让特斯拉私有化低了一美分。

SpaceX 在去年 8 月的上一轮融资中筹集近 20 亿美元,该公司市值约为 460 亿美元。此番融资后,该公司估值也上涨了大约 60%。

SpaceX 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SpaceX 除了进一步为其雄心勃勃的计划筹集资金外,公司内部人士和现有投资者还能够在二级市场交易中再出售 7.5 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一位知情人士说,SpaceX 仅筹集了市场上可获得资金的一部分,该公司在短短三天内就收到了约 60 亿美元的 “疯狂需求”。

为星链计划和星际飞船注入现金

最新的资金流入正值 SpaceX 继续同时开发两个资本密集型项目。

星链计划( Starlink)是一个雄心勃勃的工程,旨在建立一个由数千颗卫星组成的互联网络,在太空工业中被称为 “星座”,以此为地球上任何地方的消费者提供高速互联网。SpaceX 领导层此前估计星链计划的成本将达到或者超过 100 亿美元,但他们相信该网络每年可以带来 300 亿美元的收入,或超过其现有火箭业务年收入的 10 倍。

截至目前,SpaceX 已经为星链发射了 1000 多颗卫星,同时已经开始向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客户推出初期公共测试服务。该公司最近扩大了测试范围,允许潜在用户以 99 美元的价格预订星链服务。预订信息向用户表明,SpaceX“将在 2021 年年中至年末覆盖您所在地区”,而其他预订信息则表示将在 2022 年覆盖用户所在区域。

该公司在上周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的一份文件中披露,星链自公开测试开始三个多月以来,“在美国和国外拥有超过 1 万名用户”。

马斯克上周重申,SpaceX 计划最终剥离星链,并将其上市。他表示,星链 “需要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穿过负现金流的深渊。”

马斯克说 :“一旦我们能够很好地预测现金流,星链就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SpaceX 的星际飞船火箭代表了该公司另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该公司正在德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Boca Chica)稳步建造并测试原型机。该公司已经成功发射了多艘星际飞船原型机,并在约 500 英尺高度的短途飞行后安全着陆。尽管经历了多个发展里程碑,但最近两次高空飞行却在尝试着陆时撞击爆炸。

星际飞船原型机用不锈钢制造,该公司的目标是开发一种可以像商用客机一样重复使用的火箭系统。SpaceX 正在开发星际飞船,目标是将货物和多达 100 人同时发射到月球和火星。

尽管前两次发射都以爆炸告终,但 SpaceX 认为这两次发射是火箭发展的进步。下一个星际飞船原型机已经在该公司的发射台就位,SpaceX 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尝试进行另一次试飞。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华为 “南泥湾”计划浮出水面,下一步计划要养猪,网友:支持华为自救 华为 “南泥湾”计划浮出水面,下一步计划要养猪,网友:支持华为自救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马斯克身价再涨:SpaceX 融资 8.5 亿美元,估值升至 740 亿美元 马斯克身价再涨:SpaceX 融资 8.5 亿美元,估值升至 740 亿美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