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向港交所递交 IPO 招股书,2020 年前三季收入 495 亿元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17 08:05:06


2月16日消息京东物流今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预示着该公司正式启动 IPO 上市流程。招股书显示,该公司 IPO 联席保荐人包含美国银行、高盛、海通国际,财务顾问为瑞银集团 UBS。如果本次 IPO 成功,京东物流将是京东集团旗下第三家进行 IPO 的子公司。

根据招股书信息,京东物流定位是以技术驱动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以及物流服务商。按照 2019 年总收入计算,京东物流是中国最大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商。2020 年该公司为超过 19 万家企业客户提供了服务,涵盖快速消费品、服装、家电、家具、3C、汽车、生鲜等行业。

获悉,招股书中说明了该公司的运营情况。自 2012 年开始,SKU 数量显著增长,存货周转天数稳定在 40 天以下。2020 年京东集团的订单中,约 90% 为当日或次日达。截至 2020 年 9 月 30 日,京东物流已有 800 多个仓库,总面积两千万平方米。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公司已有超过 19 万名配送人员,总员工数 25 万人。

财务方面,京东物流 2020 年前三季度收入 495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43.2%。该公司在 2018 年净亏损 28 亿元,2019 年净亏损 22 亿元,但是 2020 年前 9 个月净亏损仅为 1170 万元,实现了大幅减小。

招股书中,京东物流还公开了 2018 年至 2020 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数据。可以看出,京东物流资产 / 负债比一直接近 1:1,2020 年资产总值首次超过负债总额,流动资产净值为 53.18 亿元人民币。截至 2020 年 9 月 30 日,京东物流现金以及等价物价值人民币 98 亿元,定期存款 10 亿元,经营活动所得现金净额为人民币 66 亿元。京东物流认为,“我们的流动性足以使我们成功度过由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大量改进,苹果 iOS 14.5/iPadOS 14.5 开发者预览版 Beta 2 发布(附更新内容) 大量改进,苹果 iOS 14.5/iPadOS 14.5 开发者预览版 Beta 2 发布(附更新内容)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亚马逊收购 Shopify 竞争对手 Selz,利于客户开设网店 亚马逊收购 Shopify 竞争对手 Selz,利于客户开设网店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