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位 “求婚”者出现:光器件龙头企业 II-VI 计划收购 Coherent 激光公司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时间:2021-02-15 14:05:30


2 月 14 日消息,日前,光器件龙头企业 II-VI 表示,已经向全球领先的激光器厂商Coherent提出收购要约。根据 II-VI 给出的报价,Coherent 的股东每股将获得 130 美元的现金和 1.3055 II-VI 普通股。按照当地时间 2021 年 2 月 11 日 II-VI 的收盘价,II-VI 提议的收购价格为每股 Coherent 股份 260 美元。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Coherent 已经收到三份收购要约。1 月 19 日,Coherent 宣布已与 Lumentum 订立合并协议,Lumentum 同意以价值 57 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 Coherent,具体来看,每股 Coherent 普通股将获得 100 美元现金和 1.1851 股 Lumentum 普通股。2 月 8 日 MKS Instruments 提出收购要签约,筹码是每股 Coherent 普通股将换取 115 美元现金和 0.7473 股 MKS 普通股。

根据 2 月 11 日收盘价,II-VI 的收购提议相对于 Coherent 与 Lumentum 合并协议的隐含价值溢价 24.0%,相对于 MKS Instruments 收购提议的隐含价值溢价 9.8%。同时,由于 II-VI 与 Coherent 的产品重合度远低于 Lumentum 或 MKS,II-VI 相信完成收购的确定性更高。II-VI 还预计在 36 个月内实现每年 2 亿美元的运营费用协同效应,此外交易完成后的第二年将对非 GAAP 每股收益产生增值。

“II-VI 和 Coherent 的合并将创造一个独特的全球战略领导者,能够为客户提供最具吸引力的光子解决方案、化合物半导体以及激光技术和系统的组合。鉴于工业和半导体设备领域的应用正在蓬勃发展(包括消费类电子产品和显示器领域),现在是开始这一收购的正确时机。此外,II-VI 将通过在激光、光学和电子领域令人信服的集成解决方案,加快在航空航天与国防、生命科学和激光增材制造领域的增长。” II-VI 首席执行官 Vincent D. Mattera, Jr. 博士表示:“随着技术能力的提升,我们希望在客户群中进行更广泛的合作,成为他们的首选供应商。此外,凭借我们的创新文化和强大的合并整合记录,希望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带来巨大的价值,包括公司股东、客户、员工和商业伙伴。”

Vincent D. Mattera, Jr. 博士补充道:“我们坚信,我们的提议远远优于 Coherent 与 Lumentum 的现有合并协议以及 MKS Instruments 最近的收购提议,因为这是一个更有说服力的战略契合点,将为 Coherent 的股东提供有意义的上升机会。此外,这笔交易将有更大的确定性完成,特别是我们没有发现 Coherent 和 II-VI 各自在中国的业务存在任何竞争重叠。相信,通过互补的技术平台加速我们的增长,并利用整个价值链的规模来提高竞争力,展现更深的市场和专业能力,并进一步实现业务和收入来源的多样化。”

II-VI 计划用手中的现金和由摩根大通证券 (J.P. Morgan Securities LLC)牵头的债务融资为交易提供资金。此外,贝恩资本 (Bain Capital)也对合并后公司的潜在股权投资表示了浓厚的兴趣。Coherent 和 II-VI 之间的最终合并协议的执行将取决于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交易的完成将取决于惯例成交条件,包括收到所需的监管批准以及 II-VI 和 Coherent 股东的批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英特尔新 CEO 帕特 · 基辛格今日正式上任,他将面临哪些挑战 英特尔新 CEO 帕特 · 基辛格今日正式上任,他将面临哪些挑战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消息称环球音乐母公司考虑年底前在泛欧证券交易所上市 消息称环球音乐母公司考虑年底前在泛欧证券交易所上市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