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春节假期 5 天揽投快递 3.65 亿件,业内人士:多家快递初七恢复退货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18 08:05:15


2 月 17 日消息央视报道,2 月 16 日,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 月 11 日(除夕)至 2 月 15 日(正月初四),全国邮政快递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累计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 3.65 亿件,同比增长 224%。

央视财经报道,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快递员们表示,今年春节的快递单量明显要比往年多。统计显示,仅除夕和大年初一两天,全国快递处理量就超过 1.3 亿件,同比增长 223%。

和往年大量快递从大城市发往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不同,今年春节期间,“双向流动”成为最大的特点。

快递量大幅增加,也让春节期间整个快递行业承受了压力。一家快递驿站的店长表示,今年春节期间,虽然所有的快递公司与终端的快递驿站都在运转,但驿站对接的六家快递公司均只送货、不退货,退货要到初七恢复。与此同时,快递资费也有所上调。

获悉,业内人士表示,到 2 月 18 日之后,大部分快递公司的寄送价格将恢复到春节前水平,而快递的寄送时效,也将伴随着假期结束、快递行业到岗人数增多而逐步恢复正常。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美股涨跌不一,遭巴菲特、先锋集团减持苹果下跌 1.76% 美股涨跌不一,遭巴菲特、先锋集团减持苹果下跌 1.76%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Counterpoint:小米超越三星、苹果登顶俄罗斯 Q4 线上手机销量冠军品牌 Counterpoint:小米超越三星、苹果登顶俄罗斯 Q4 线上手机销量冠军品牌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