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恶劣风暴天气致大规模停电,得州三星晶圆芯片工厂被迫停产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18 08:05:03


2月17日消息外媒 The Verge 报道,据奥斯汀 Statesman 媒体,三星已经暂时停止了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工厂的芯片生产,以应对冬季风暴 “尤里”带来的地区停电。“在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已经对生产中的设施和晶圆安全采取了适当的措施,”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旦电力恢复,我们将尽快恢复生产。”周二,奥斯汀能源公司证实,它已下令其最大的客户停产,尽管不知道他们停电的时间有多长。

奥斯汀约有 20 万户家庭停电,一些工厂也被下令停产。

目前还不清楚的是,在奥斯汀生产的苹果 Mac Pro 的生产是否也受到影响。苹果公司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据报道,包括恩智浦和英飞凌半导体在内的其他奥斯汀大厂也被关停。

Statesman 报道称,此次停产有可能让三星损失数百万美元,尤其是在制造流程突然中断的情况下。Tom's Hardware 指出,2018 年 3 月,三星在韩国的一家工厂发生了 30 分钟的意外停工,导致数万片晶圆受损,相当于其当月 NAND 闪存产量的 11%。不过,鉴于三星事先通知了奥斯汀工厂的停产情况,它大概避免了任何损失。

获悉,三星的奥斯汀工厂从 90 年代末开始大规模生产内存芯片,多年来生产了 DRAM、NAND 和移动处理器。三星的网站指出,它主要专注于生产 14nm 工艺的芯片。最近的一份报告称,该公司正在考虑在该地区建立一个新的芯片制造工厂,能够生产先进到 3nm 的处理器。

奥斯汀能源公司总经理 Jackie Sargent 在 Statesman 报道的评论中表示,能源公司最初曾要求工业用户尽量节约能源,也曾尝试使用备用发电机来帮助解决这一情况。然而,最终 Sargent 表示,不得不要求制造商完全关闭。“我们联系了我们最大的客户,并与他们合作,关闭了其设施,”Sargent 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Canalys:2020 年整体汽车市场萎缩 ,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逆势猛增 39% Canalys:2020 年整体汽车市场萎缩 ,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逆势猛增 39%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爱立信 CEO :5G 部署掉队将使欧洲在行业数字化上落后于中美两国 爱立信 CEO :5G 部署掉队将使欧洲在行业数字化上落后于中美两国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