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首发 HBM-PIM 内存计算技术,今年上半年可完成验证并交付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18 11:05:32


2月18日消息三星昨日宣布了一项新的突破,面向 AI 人工智能市场首次推出了 HBM-PIM 技术,据介绍,新架构可提供两倍多的系统性能,并将功耗降低 71%。

在此前,行业内性能最强运用最广泛的是 HBM 和 HBM2 内存技术,而这次的 HBM-PIM 则是在 HBM 芯片上集成了 AI 处理器的功能,这也是业界第一个高带宽内存(HBM)集成人工智能(AI)处理能力的芯片。

三星关于 HBM-PIM 的论文被选为在 2 月 22 日举行的著名的国际固态电路虚拟会议(ISSCC)上发表。三星的 HBM-PIM 目前正在人工智能加速器内由领先的 AI 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进行测试,所有验证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

了解到,电子计算机多年来都是走诺伊曼架构体系,而这项三星HBM-PIM 技术不同。

相比于冯·诺伊曼结构使用单独的处理器和内存单元来执行数百万个复杂的数据处理任务,三星新技术通过将 DRAM 优化的 AI 引擎放在每个内存库(存储子单元)内,将处理能力直接带到数据存储的位置,从而实现并行处理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数据移动。

此外,三星还表示 HBM-PIM 也不需要任何硬件或软件更改,从而可以更快地集成到现有系统中。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国家邮政局:春节期间全国快递处理量 6.6 亿件,同比增 260% 国家邮政局:春节期间全国快递处理量 6.6 亿件,同比增 260%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百度 Q4 营收超预期:受益核心搜索业务复苏 百度 Q4 营收超预期:受益核心搜索业务复苏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