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 Q4 营收超预期:受益核心搜索业务复苏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2-18 11:05:31


北京时间 2 月 18 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得益于核心搜索业务重新获得用户和广告主的青睐,百度最新一个季度的营收增长 5%,好于预期。

在截至 12 月 31 日的三个月内,该公司营收为人民币 303 亿元(约合 46.4 亿美元),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人民币 301 亿元。百度预计,在截至 3 月份的季度内,该公司销售额将在 260 亿元至 285 亿元之间。

百度即将完成对 YY 直播总额 36 亿美元的收购交易。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QuestMobile 的数据,百度旗下应用占中国用户 12 月份使用时间的 8%,字节跳动则达到 16%。

百度的股价已较去年 3 月的低点飙升近 2 倍,疫后经济复苏推动了广告支出,加之该公司采取各项措施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商业化。

多年来,这家互联网巨头在语言学习、语音互动和自动驾驶等人工智能领域投入了数十亿美元,押注于未来的智能设备和车辆。现在,得益于多年的投资,这些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今年 1 月,该公司宣布将与浙江吉利合作生产智能电动汽车,促使分析师上调了对百度自动驾驶部门阿波罗的估值。

华泰证券在财报公布前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阿波罗的商业化路线和前景正越发明朗。我们认为,政府应该鼓励自主开发的操作系统支持的智能出行。”

由于百度的人工智能应用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研发投资可能会继续挤压利润率,该公司一直在寻求外部资本为其扩张提供资金。去年,该公司的智能音箱部门获得了第一轮独立融资,估值达到 29 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最近已与 IDG 和纪源资本等投资者接洽,希望在其人工智能芯片部门可能剥离之前为其筹集资金。

上周还有报道称,百度正寻求通过该公司历史上最大的银团贷款交易再筹集 30 亿美元资金。这些融资措施都处于百度在香港二次上市前夕,据悉,该公司届时有望融资 35 亿美元。

百度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较前一交易日下跌 17.52 美元,报收于 308.68 美元,跌幅为 5.37%。该股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上涨 2.7%,至 317 美元。百度过去 52 周最高股价为 326.50 美元,最低股价为 82 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国家邮政局:春节期间全国快递处理量 6.6 亿件,同比增 260% 国家邮政局:春节期间全国快递处理量 6.6 亿件,同比增 260%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百度 Q4 营收超预期:受益核心搜索业务复苏 百度 Q4 营收超预期:受益核心搜索业务复苏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