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美国提起诉讼,挑战FCC将其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的裁决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19 11:46:05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TechnologiesCo.)在美国提起诉讼,对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ederalCommunicationsCommission,简称FCC)将其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的做法提出异议。尽管美国政府换届,华为仍加大了在美国的法律挑战力度。

华为周一向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U.S.CourtofAppealsfortheFifthCircuit)提起诉讼,要求对FCC去年做出的一项裁决进行复审。FCC当时裁决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并阻止美国电信运营商使用一个规模数十亿美元基金的资金购买华为生产的通讯设备。

这起诉讼是华为对过去几年美国针对该公司采取的众多行动的最新挑战。特朗普(DonaldTrump)政府曾阻止华为获取美国的技术,并设法说服盟友使其相信华为的通讯设备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chess-3325010_1920.jpg

华为周一提起的诉讼称,FCC去年12月的裁决已经越权,是武断、反复无常和滥用自由裁量权的行为,且无确凿证据支持。

FCC发言人表示:“去年,FCC基于自身以及众多美国国家安全机构发现的大量证据发布了一项最终指定,认定华为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威胁。我们将继续捍卫这一决定。”

美国官员长期以来一直声称,中国政府可能会利用华为的通讯设备从事间谍活动或破坏电信网络,但他们尚未公开任何此类行为的证据。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前表示,该公司永远不会代表任何国家从事间谍活动。

华为提起诉讼几小时后,任正非在中国对一群记者表示,希望美国新政府有更多的开放政策,“为了美国公司的利益”。他还表示,欢迎美国新总统拜登(JoeBiden)给他打电话交流。

任正非周二表示:“我们还是期望能够大量购买美国的器件、零部件、机器设备,美国公司也可以与中国经济一起共同发展。”

拜登政府尚未明确阐述其对华为的态度。在上个月的一次听证会上,拜登的商务部长提名人雷蒙多(GinaRaimondo)誓言要保护美国不受中国技术威胁,但不承诺继续将华为列入商务部的黑名单,具体措施有待审查。

对于特朗普政府的动作,华为进行了强硬的法律回应,挑战了FCC以及一项禁止该公司与美国承包商开展业务往来的美国法律。得克萨斯州联邦法院的一名法官去年未予受理后一桩诉讼。

另一项于2019年发起的对FCC的挑战正在继续,也就华为被认定为安全威胁提出了异议。

透过这些法律行动不难看出,当华为在美国电信市场仅存的立足点也有可能失去时,该公司用尽一切可能的手段奋力抗争。西方世界怀疑华为构成安全风险,但其看法从未得到公开的证实,面对这种怀疑,华为高管长久以来多次吐露失望之情,并且已经向美国官员喊话,让对方拿出关于该公司从事任何间谍活动的证据。

尽管华盛顿方面感到担忧,但华为长期以来一直与美国农村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合作,这些运营商曾称赞该公司的产品价格和可靠服务。华为高管一度希望,该公司或可基于这一成绩与更大型运营商合作,并向美国消费者推销其智能手机。

特朗普和他任内的美国政府粉碎了这些希望,华为成了特朗普与中方打贸易战的一个关键攻击点。除了阻止向华为出口美国技术相关产品,在特朗普任内,美国还对华为提起了两桩刑事诉讼,指控该公司窃取技术以及绕开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令。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已在加拿大被监视居住两年多,正抵制美国官员旨在把她引渡到美国的努力。

美国的行动令华为受到挤压。美国商务部去年8月收紧了对华为的出口禁令,切断了对华为的智能手机和通讯设备至关重要的计算芯片供应。分析人士已表示,华为正依靠所囤积的库存制造产品。

控制更趋严格对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影响最大。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季度中,该公司手机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40%以上,去年11月华为将经济型荣耀(Honor)品牌智能手机业务出售给了深圳市政府牵头的一个财团;华为总部就位于深圳。

任正非在周二的讲话中表示,尽管困难重重,华为2020年的利润和营收仍实现增长。不过,该公司还没有报告2020年的业绩。2019年,华为的收入超过1,300亿美元,利润约为97亿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谷歌 FB 推特 CEO 三月底将再次参加听证会:事关假新闻 谷歌 FB 推特 CEO 三月底将再次参加听证会:事关假新闻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华为在美国提起诉讼,挑战FCC将其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的裁决 华为在美国提起诉讼,挑战FCC将其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的裁决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