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 FB 推特 CEO 三月底将再次参加听证会:事关假新闻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2-19 11:05:43


2 月 19 日消息,过去两年里,美国国会山成为硅谷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们的一个 “蹂躏场”,他们被迫接受议员苛刻问题的逼问和轮番轰炸。不过这样的 “蹂躏”还没有看到终点,据最新报道,下周美国三家科技公司的 CEO 将在国会再次参加听证会,这一次的主题是平台假新闻假信息。

image.png

据悉,听证会将会在 3 月 25 日举行,召集方是美国国会众议院 “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参加者包括 Facebook 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以及 Twitter 首席执行官多西。

在宣布听证会的一份声明中,上述委员会提到了互联网平台上存在的大量新冠肺炎谣言,以及社交媒体平台出现的欺诈信息等。

众议院 “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鲍伦(Frank Pallone)等人表示,很长时间以来,科技巨头们没有承认自己在网络假新闻假信息传播上扮演的角色,行业的自我监管是失败的,在社交媒体公司背后,存在一些纵容甚至推动假新闻假信息传播的动力,国会必须展开工作改变这种不良动机。

在这三名公司掌门人中,扎克伯格去年在国会参加听证会次数最多。三月份听证会是他本人去年七月以来的第四次。对于皮查伊和多西来说,则分别是这一时期内的第三次国会听证会。

去年,扎克伯格和皮查伊参加了国会有关市场垄断行为的听证会。多西和扎克伯格后来还参加了另外一个委员会的听证会,主题是故意控制社交媒体上的信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