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领投 SpaceX 新一轮融资,估值约 740 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2-18 14:05:05


2 月 18 日中午消息,据报道,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rp.)最新一轮融资由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领投,估值约 740 亿美元。

这位知情人士称,参与这轮 8.5 亿美元融资的其他投资者包括 Valor Equity Partners、Coatue Management、D1 Capital Partners 和 Fidelity Investments。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红杉在这轮融资中开出了规模最大的一张支票,股价约为 420 美元。红杉也是去年夏天 SpaceX 的主要投资者之一,当时 SpaceX 公司的估值约为 460 亿美元。

风险投资公司红杉在 2020 年早些时候进行了第一轮投资,当时 SpaceX 的估值接近 360 亿美元。这位知情人士称,红杉已经向 SpaceX 投资了 6 亿多美元。

SpaceX 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总部位于加州门洛帕克的红杉资本也拒绝置评。

红杉资本以如此高的估值进行新一轮投资实属罕见。红杉至少有一位合作伙伴与 SpaceX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有长期的合作关系。20 年前,当马斯克担任贝宝(PayPal Holdings Inc.)公司首席执行官时,红杉资本合伙人鲁洛夫 • 博塔(Roelof Botha)曾担任贝宝首席财务官。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红杉对 SpaceX 公司基于太空的高速互联网服务 Starlink 尤其感兴趣。目前,SpaceX 公司已经在美国、加拿大和英国向超过 1 万人推出了 Starlink 服务,红杉资本对其增长潜力表示乐观。

SpaceX 的总部位于加州霍桑,其成立的最终目标是在火星上建立人类殖民地。有媒体报道称,SpaceX 公司的最终目标是资本密集型的,在最近一轮投资之前,该公司已经筹集了近 60 亿美元。

近期,SpaceX 公司的私人估值不断飙升,特斯拉公司的股价也不断上涨,这两者的结合让埃隆 · 马斯克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不造车”的华为新专利公开:一种动力总成和电动汽车 “不造车”的华为新专利公开:一种动力总成和电动汽车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红杉领投 SpaceX 新一轮融资,估值约 740 亿美元 红杉领投 SpaceX 新一轮融资,估值约 740 亿美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