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造车”的华为新专利公开:一种动力总成和电动汽车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18 14:05:01


2月18日消息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是目前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的风口产业,包括苹果、微软等均有意入局,而华为此前已在智能汽车领域耕耘已久,且推出大量车载后装产品,更将推出汽车可用的鸿蒙 OS。

从目前布局来看,华为在手机业务受挫后将进一步开发汽车行业的潜力。但在 2019 年 4 月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曾公开表示:华为不造车,而是帮车企造好车。

2020 年 11 月 25 日,华为内部网站心声社区刊出华为经营管理团队(EMT)文件(华为 EMT 决议【2020】007 号),正式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IAS BU)的业务管辖关系从 ICT 业务管理委员会调整到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这意味着华为面向 B 端企业的汽车业务与手机等面向消费者的业务正式合并,未来产生更多协同。

此外,当时文件中还着重强调了华为一直以来坚持的「不造车」立场:华为不造整车,而是聚焦 ICT 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提供商。甚至撂下狠话:“以后谁再建言造车,干扰公司,可调离岗位,另外寻找岗位。”

通过企查查 App 发现,2 月 12 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 “一种动力总成和电动汽车”专利,公开号为 CN212529295U,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一种动力总成和电动汽车。

image.png

据悉,本申请提供的动力总成和电动汽车,能够充分利用换热器的外部冷却面,提高了换热器的利用效率,改善了电机控制器的散热,同时结构更加紧凑,节省了空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