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 · 盖茨:我们需要更多的 “马斯克”来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2-19 08:05:27


北京时间 2 月 18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 · 盖茨(Bill Gates)今日表示,世界需要更多像特斯拉 CEO 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这样的企业家,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盖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认为,埃隆对特斯拉所做的一切很了不起。电动汽车是我们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一个重要解决方案。我们需要很多像埃隆这样的人,包括在钢铁和水泥等领域工作的人。”

此外,盖茨还谈到了马斯克上个月宣布的 “碳去除”挑战赛。马斯克上个月在 Twitter 上表示,将捐赠 1 亿美元,用于奖励能够捕获二氧化碳的最佳技术。

盖茨说:“埃隆设立了碳捕获奖,这是一件令人惊叹的事情。”马斯克此举正值一个关键时期,因为过去一个世纪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激增,导致了前所未有的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

盖茨说:“我认为,他应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非常自豪。”

事实上,在许多问题上,盖茨和马斯克的观点是不同的,包括对待新冠疫情的态度、对电动卡车的看法,再到人工智能,亦或是对彼此的评价。

马斯克曾说过,他(盖茨)无聊透顶,对电动卡车一窍不通。而盖茨则表示,他(马斯克)只是一个工程师,不要被他的错误言论误导。

本周早些时候,盖茨还暗讽马斯克,称他不是火星人,要解决的是人类目前面临的问题。盖茨说:“我又不是火星人,我不会花很多钱在太空竞赛中。我们的基金会可以用这一笔钱购买疫苗,并挽救生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芯片制造商:芯片短缺是汽车厂商自找的,它们还曾退货 芯片制造商:芯片短缺是汽车厂商自找的,它们还曾退货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日本特斯拉 Model 3 标准续航版降价 16% :约合 26.2 万元人民币,比中国官网版稍贵 日本特斯拉 Model 3 标准续航版降价 16% :约合 26.2 万元人民币,比中国官网版稍贵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