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规模达 1190 万,5G 明显推高韩国运营商营收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时间:2021-02-19 08:05:09


在推出下一代服务 7 个季度后,韩国移动运营商开始在营收上充分感受到 5G 的好处。发表在 Mobile World Live 上的一篇文章指出,2020 年,该国三家运营商均录得移动收入同比增长,且 ARPU 大幅提高。

LGUplus 以 5.1% 的移动服务收入增长领先市场,SK 电讯和韩国电信分别增长了 2.8% 和 1.6%。都较之 2019 年的数字有了显著改善。

汇丰(HSBC)亚洲电信研究主管尼尔 · 安德森(Neil Anderson)表示,5G 肯定有所帮助,并指出考虑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对 “对漫游收入的打击”,总体表现 “还不错”。

他预测,2021 年,SK 电讯的移动服务营业额将增长 2.5%,韩国电信和 LG Uplus 将分别增长 3% 和增长 5.4%。

尽管运营商们在 2020 年晚些时候推出了中低端 5G 计划以扩大吸引力,但他认为价格战的风险非常低,因为大约 25% 的手机用户已经在使用 5G 套餐,较低的资费适合下一波普及。

日本研究公司 ITR 的首席分析师马克 · 爱因斯坦(Marc Einstein)表示,尽管从绝对值上看增长相对较小,但 5G 似乎有助于阻止 LTE 时代市场面临的 ARPU 值严重侵蚀,当时语音和短信收入受到 KakaoTalk 这样的 OTT 服务的冲击。

截至 2020 年,韩国运营商总计拥有 1190 万户 5G 用户,净增 720 万户。普及的速度略有增加,从 2019 年的每季度 155 万户增至 180 万户。

SK 电讯预计,到 2021 年底,其 5G 用户规模将达到 900 万户,净增 352 万户,与 2020 年的增速大致相同,在整体用户中的占比也将由 18.8% 提升至 30.9%。

2020 年末,其 5G 用户规模达到 548 万户,净增 340 万户。在包括 iPhone12 系列在内的更广泛手机产品阵营的支持下,该运营商在第四季度增加了 120 万用户,超过了 85 万的季度平均增幅。

但在另一方面,SK 电讯是韩国唯一 ARPU 下降的运营商,第四季度 ARPU 同比下降 3%,至 30269 韩元(C114 注:约合 27.48 美元)。

韩国电信在 2020 年签约了 220 万户 5G 用户,到 12 月底,其 5G 用户数达到 362 万户,占用户总数的 25.3%。首席财务官表示,预计到今年底,其 5G 用户普及率将达到 45%(假设用户总数仍为 1430 万左右),总计 644 万户。

继第四季度 ARPU 值增长 1.9% 至 31946 韩元后,该公司预计,5G 技术的继续普及将推动今年 3% 的增长。

LG Uplus 的目标是到 2021 年底拥有 400 万户 5G 用户,在 2020 年增加 160 万户 5G 用户基础上再增加 124 万用户。这一增幅将使下一代服务用户的比例从 2020 年底的 18.7% 提高到 27.1%。

安德森认为,由于资本支出增加导致折旧和摊销费用上升,5G 将继续拖累利润,当然仅在 2021 年上半年,但他指出,营销成本一直相对稳定。

他指出,其他国家的 5G 运营商可以向韩国学习,农村地区的网络共享是有意义的。

虽然韩国被公认为是世界上 5G 覆盖率最高的国家和地区,但爱因斯坦表示,他发现有趣的是,韩国运营商在服务创造、引入 AR 和 VR、游戏、体育和娱乐产品方面更先进。

他强调,对其他运营商而言,最关键的是观察这些新服务如何利用 5G 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因为越来越明显的是,不断增加的数据使用量和更高的定价并不足以从新网络中产生收入。

用户对这些付费服务的兴趣是否会转化为更高的 ARPU 值、服务收入和最终利润,这一点在未来几个季度将得到证实。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彭博社:苹果正招募工程师从事 6G 通信技术研发 彭博社:苹果正招募工程师从事 6G 通信技术研发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传社区电商兴盛优选将完成 30 亿美元投资:回应称 “不予置评” 传社区电商兴盛优选将完成 30 亿美元投资:回应称 “不予置评”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