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澳大利亚新法,谷歌认输了:愿与媒体分享广告收入


来源:网易科技   时间:2021-02-18 20:05:13


2 月 18 日消息,澳大利亚拟议中的立法可能会危及谷歌未来在该国的运营,为了做出应对,这家科技巨头与默多克家族拥有的新闻集团 (News Corp.)达成了为期三年的协议,包括分享广告收入和共同开发订阅平台。

按照协议规定,新闻集团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品牌,如《华尔街日报》和《纽约邮报》,都将出现在谷歌旗下媒体平台 News Showcase 上。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两家公司将分享广告收入,共同开发订阅平台,YouTube 将投资视频新闻业务。

消息传出后,新闻集团的股价应声大涨。谷歌和新闻集团的合作让许多人感到吃惊,因为后者长期以来始终是谷歌的批评者。新闻集团也始终在推动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拆分谷歌,并指责该公司涉嫌敲诈出版商。

但谷歌现在发现自己在澳大利亚的处境岌岌可危,新闻集团和其他公司的投诉推动了世界各地针对这些科技平台采取的最严厉措施。通过新的立法,澳大利亚政府寻求要求谷歌和 Facebook 等在线平台向展示和链接其内容的新闻机构付费。

谷歌和 Facebook 强烈反对这项提案。谷歌甚至威胁称,如果该法案通过,将从澳大利亚撤出其服务。然而,支持这项立法的澳大利亚官员并未妥协。拥有必应的微软最近也表示,该公司支持这项立法,并愿意遵守这些规则。

谷歌全球合作总裁唐 · 哈里森 (Don Harrison)在声明中称:“今天与新闻集团达成的协议涵盖了我们的一系列产品,如 News Showcase、YouTube、Web Stories、Audio 和我们的广告技术。News Showcase 现在与世界各地的 500 多家出版商建立了伙伴关系,展示了这种产品可以为我们的新闻合作伙伴和世界各地的读者带来的价值。我们希望很快宣布更多的合作关系。”

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伯特 · 汤姆森 (Robert Thomson)称赞谷歌 “对新闻业做出了经过深思熟虑的承诺”,并表示他 “很高兴交易条款正在发生变化,不仅对新闻集团,而且对所有出版商来说都是如此。”他还感谢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的负责人以及该国总理和财政部长,因为他们坚定不移地支持新闻业。

谷歌的做法与 Facebook 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周三宣布,作为对澳大利亚拟议法律的回应,该公司将不再允许该国出版商和用户分享或查看新闻内容。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出版商将受到限制,不能在他们的 Facebook 页面上发布新闻内容。澳大利亚 Facebook 用户将无法查看来自国际出版商的新闻报道,无法在 Facebook 上分享或查看新闻报道。而其他国家的 Facebook 用户也将无法分享或查看澳大利亚出版商的新闻报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Facebook 禁止澳洲用户查看和分享新闻:澳总理表示绝不妥协 Facebook 禁止澳洲用户查看和分享新闻:澳总理表示绝不妥协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饿了么申请注册 “饿魔”相关商标 饿了么申请注册 “饿魔”相关商标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