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推“智慧养猪”:无人化 配机器人巡检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19 11:46:09


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在微头条爆料称,华为机器视觉推出了智慧养猪方案。养殖业的发展方向是数字化、智能化和无人化。

据了解,这套养猪系统提供仪表盘监控、大数据分析、数字化管理,支持AI识别、AI学习、AI预测、AI决策等等,还通过标准化、程序化,实现全感知监控、机器人巡检和自动/远程控制。

早在去年10月,2020农牧数智生态发展论坛上,华为就发表了《5G引领现代猪场AI使能智慧养猪》的报告。

华为认为:未来数据是现代养猪的核心要素,更是养猪智能升级的核心驱动力。从以前以“人管”为主到未来以“数据管”猪场为主,在数据管理猪场的过程中再运用AI技术做更多的科学决策,从而实现养猪的标准化和程序化。

华为将通过ICT技术帮助猪场实现智能化养猪,为猪场提供传感器、物联网技术及平台,使数字猪场在现实中得以还原。

华为5G智慧猪场IC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总体架构也将从端、边、云去构建智能猪场现代化生产体系,使科学防疫可以更智能更高效、无人生产也更加高效、AI繁育助力PSY提升(AI育肥+AI猪肉品质提升),综合提升养猪效益。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谷歌 FB 推特 CEO 三月底将再次参加听证会:事关假新闻 谷歌 FB 推特 CEO 三月底将再次参加听证会:事关假新闻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华为在美国提起诉讼,挑战FCC将其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的裁决 华为在美国提起诉讼,挑战FCC将其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的裁决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