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衍生产品随着数字化需求的增长而增长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19 11:46:08


image.png

自去年从RFID公司Mojix拆分出来以来,南加州物联网公司Acceliot一直在为制造商、数据中心、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物流和医疗行业供应商提供RTLS(实时定位系统)硬件以及端到端解决方案。Acceliot表示,在COVID-19疫情期间,随着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发展(往往利用多种技术),市场对更高效率和更智能的需求意味着公司的客户基础一直在扩大。

据Acceliot的领导层表示,公司目前正在众多行业中担任物联网技术的宣传者角色。Acceliot由CEO肖恩?马内什(Shawn Manesh)和CTO保罗?巴里加(Paul Barriga)创办,两人都曾领导过Mojix公司技术一些早期的、规模较大的应用。

作为拆分协议的一部分,Acceliot拥有Mojix产品的专有权,包括其STAR和STARflex RFID阅读器系列。此外,据巴里加称,Mojix最初的RFID硬件团队也加入了Acceliot,还领导了Acceliot的研发团队。Acceliot负责Mojix公司RFID硬件和MCON中间件的开发、制造和销售,而Mojix作为利用无源UHF RFID开发RTLS解决方案的早期供应商,则会更专注于其软件平台解决方案。

2015年,Mojix公司收购了一家软件公司,以便提供完整的、可配置的软件解决方案。巴里加说,Mojix一直在开发软件,为客户提供完整的RFID解决方案,若还继续提供RFID硬件产品则会分散他们的精力,所以这次拆分正是合适的时机。

2019年11月,Acceliot成立,以加快物联网技术计划而命名。到2020年12月,公司公开宣布了这项协议。马内什说,“如今公司正在制定一个营销活动,面向未来,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Acceliot通过无源RFID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物联网功能,可以通过STAR阅读器实时定位带标签的物品。这套STAR阅读器系统包括一个阅读器和一个星形天线阵列,可以安装在天花板上,借由无源RFID标签提供大约3英尺的实时定位精度。它还兼容第三方硬件设备。

然而,客户也越来越多地希望集成其他技术,如GPS,以根据特定应用获取各种数据流。因此,Acceliot专注于提供一个集成的物联网系统,可以通过RFID和其他多种传感器采集数据。而公司的业绩在全球疫情期间实现了早期的大幅增长,因为市场对这些技术的需求一直很高,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疫情带来的各种需求而推动的。

事实上,疫情正需要高效率的行动,因而推动了数字化转型。自疫情暴发以来,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通过多种渠道得到了快速的交付和满足,这意味着制造商和供应链其他成员必须提高效率,而物联网技术则帮助满足了这些需求。

马内什说:“这次病毒大流行凸显了对超高效物流、配送、制造和供应链的需求。”他还预计,在COVID-19威胁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后,仍需要建立系统以应对流行病。

“数字化有助于我们为应对自然灾害或其他流行病等需要做好准备。为了实现供应链的完全数字化,企业也正在寻求各种传感器和更高的智能化来管理收集到的数据。他们需要能检测RFID的基础设施,也需要利用AI和区块链等软件工具,提供数据收集和管理的自动化,以实现实时可见性。”

Acceliot已将其解决方案应用于医院、全球汽车制造商、国防承包商以及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一家医院正在使用Acceliot的RFID数据来了解呼吸机和其他设备的位置,这些设备用于为感染的患者提供服务,也可用于其他医疗服务。这套物联网系统会跟踪PPE库存,并在库存告急时发送订单警报。医院管理人员还可以借助RFID数据来更好地了解设备的使用情况,并分析设备未充分使用的情况。

这项技术也被用于汽车制造现场,作为生产流程的一部分来跟踪供应品和成品的位置。此外,体育馆等一些大型场馆出于安全考虑或行为分析,也在使用这项技术来跟踪数十万人。Acceliot为一家建筑公司开发了一个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效环保功能。通过在新建筑中部署RFID阅读器,并将其与集成传感器标签相结合,物业人员可以为租户提供如环境管理或资产跟踪等额外的服务。

通过为大楼配备RFID温湿度传感器,该系统可以自动提供有关环境的信息,并自动维护舒适的环境。如果带标签的物品被带入这些智能建筑,该解决方案还可以通过识别特定物品的位置来实现资产跟踪功能。

该解决方案还可以提供额外的智能化功能,比如具有RFID功能的门窗传感器,可以识别门窗何时开启或关闭。马内什说,这种解决方案具有创新性和可扩展性,例如RFID阅读器最初可以用于读取温度数据,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扩展到其他应用。目标是“将RFID或物联网部署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迪拜零售商Sharaf DG利用Acceliot的RFID系统,在出口处的门上安装STAR阅读器,打造智能门,捕捉经过这扇门的每一个贴有标签的产品。这套系统也部署在该零售商的配送中心、前店和后仓。安装在收银台处的阅读器,也会在消费者购买产品时读取产品标签ID,以表明这些商品已售出。

最近,Acceliot为其4至48通道可扩展阅读器STARflex新增了一些功能,包括自动传感器处理的阅读器功能。该系统提供了额外的用户管理能力,以及改进的安全性和加密能力,使用户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能够针对其特定应用创新物联网系统。巴里加表示,“我们鼓励通过合作伙伴渠道进行创新。一些合作伙伴已经利用我们的产品开发了他们自己的专有功能。我们将STARflex打造为一个通用的阅读器平台,让用户和合作伙伴能够进行创新。”

马内什说:“我们相信RFID市场仍处于增长阶段。”随着物联网需求的增长,满足这些需求的解决方案也在增长,因此RFID供应商之间需要协力合作。

Acceliot已经扩展了其边缘平台功能,将大多数第三方阅读器纳入其中,以适应那些拥有各类型阅读器的公司。公司使用了机器学习来开发算法,以区分静止和移动的RFID标签。马内什称:“RFID已经在几个关键行业证明了自己的不可或缺性。随着RFID的进一步成熟,RFID技术会应用在更多的行业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谷歌 FB 推特 CEO 三月底将再次参加听证会:事关假新闻 谷歌 FB 推特 CEO 三月底将再次参加听证会:事关假新闻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华为在美国提起诉讼,挑战FCC将其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的裁决 华为在美国提起诉讼,挑战FCC将其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的裁决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