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半导体重镇停电,台积电有望获得加急订单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9-20 17:05:24


9 月 19 日消息根据外媒报道,德国德累斯顿地区本周突发停电,当地电力公司表示,当地有多达 95% 的区域在停电范围内,影响多达 30 万人,停电时间长 1~2 小时。由于这一地区汇集了格芯、英飞凌、博世等多家晶圆工厂,而这些工厂大都生产汽车用的芯片,因此本次停电事故预计会对全球汽车行业造成严重影响。

根据经济日报消息,有业界人士指出短期停电导致大量车用元件生产中断,后续生产线难以迅速重启。业界观察,车用半导体供应链复杂,仅有少数厂商符合生产资格,台积电便是其中之一。业内人士表示,台积电有望拿到车用芯片的加急订单。对于相关传闻,台积电 9 月 18 日尚未做出评论,也未表达对于车用半导体市场的看法。

据了解,近期车用芯片短缺加剧,使得本田、丰田、大众等多家汽车厂商减产严重。由于原材料供应问题、东南亚和欧洲地区疫情的原因,这一行业的供应迟迟无法恢复正常。尽管目前电动汽车的销售在全球依旧火热,但是芯片短缺的问题短期内不会缓解。

此前台积电曾表示,上半年车用半导体芯片产量同比提升 30%,今年有望增长 60%。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德国半导体重镇停电,台积电有望获得加急订单 德国半导体重镇停电,台积电有望获得加急订单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每周民意调查结果:Galaxy A9(2016)获得了粉丝的爱 每周民意调查结果:Galaxy A9(2016)获得了粉丝的爱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