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完善食品追溯链条 为民生建设提供保障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7-23 17:46:15


7月21日,贵州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开数据,自2020年以来,贵州省公安机关共侦破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5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0余人,查获涉案金额2亿余元。

事实上,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新闻总是不绝于耳,每年3.15晚会曝光的事件中,食品安全总是备受关注的一个板块。

关于食品安全的问题层出不穷,相应的监管、追溯很容易陷入艰难的被动局面,这些都表明食品安全需要一个健全的监管和追溯体系,把食品安全带上一个更好的轨道上运行。

除了完善相关制度和奖惩规则,也需要建设完善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借助技术手段溯源追责,才能从根本上达到治理的效果。完善的食品追溯涉及生产、流通、检测、销售等多个环节,对于这方面的场景需求,基于RFID的追溯方案凸显出明显的优越性。

image.png

以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超供应链为例,从冷库配送到超市的环节中,超市工作人员使用RFID读写PDA即可读取冷链车的货物信息,并及时统计相关数据,这样就能避免出现缺货、断货等状况。同时,RFID标签中记录了货物生产、流通过程的全部信息。一旦发生质量问题,马上就能通过数据查询到原因,并找到责任方。

image.png

站在客观角度来看,食品的种类实在太多,并且质量随着时间不断发生变化,整个生产、流通、销售的过程要比一般商品复杂太多。因此,对于食品追溯管理的意义要远大于一般商品,这也是关乎民生的一个重大课题。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RFID完善食品追溯链条 为民生建设提供保障 RFID完善食品追溯链条 为民生建设提供保障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IOTE 国际物联网展】专注物联网通信应用,亿佰特将精彩亮相IOTE2021深圳 【IOTE 国际物联网展】专注物联网通信应用,亿佰特将精彩亮相IOTE2021深圳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