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我国手机网购用户达 7.81 亿,网上零售额达 11.76 万亿元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7-23 14:05:03


7 月 23 日上午消息,由人民网主办、人民网研究院承办的“拓展新移动应用,构建新发展格局”高峰论坛暨 2021 移动互联网蓝皮书发布于昨日下午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主要内容。

《报告》数据显示,2020 年,我国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 7.81 亿。全国网上零售额达 11.76 万亿元,同比增长 10.9%,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接近四分之一。

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在一定程度上“重塑”了人们的消费方式,推动了网上零售、直播带货等新模式全面爆发,同时也赋予消费新活力。

截至 2020 年 12 月,电商直播超 2400 万场,电商直播用户规模达 3.88 亿,较 2020 年 3 月增加 1.23 亿。

网络零售的蓬勃发展推动各地复工复产与经济复苏。不少地方领导干部参与直播带货,获得舆论与市场的积极反馈。不少地区制定直播发展计划,抢占直播经济这一新风口。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Android Lollipop有一个内存泄漏错误,修复在路上 Android Lollipop有一个内存泄漏错误,修复在路上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宝丽来的新自拍照智能手机面向对抗的法律问题 宝丽来的新自拍照智能手机面向对抗的法律问题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